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新雅阁、致胜、铂锐“动感新三样”全面PK

  本报记者 李晓丽

  作为车市现有动感车型的代表,蒙迪欧致胜、新雅阁以及克莱斯勒铂锐凭借它们出色的性价比与动感的定位日益受到市场关注,三者究竟各持何方宝剑,足以驰骋竞争激烈的中高级车市?

  外形:新雅阁稍显中庸,致胜、铂锐略胜一筹

  新雅阁在7代的基础上,对外观进行了修改,棱角分明,腰线略有上扬,整体风格尽可能地向动感靠近,但不是很彻底。

相比之下,致胜、铂锐动感略胜一筹。

  致胜“颠覆传统”的前脸、侧面鲨鱼腮式出气孔、后移的C柱设计、高高的腰线和向上仰起的尾部姿态颇具运动精神。

  克莱斯勒铂锐则成功地运用了Airflite概念车和Crossfire双门跑车的设计因素,以及冲锋脊式的前机舱盖,运动特性表露无遗,堪称动感进化的经典演绎。

  配置:新雅阁娱乐功能复杂,铂锐安全表现抢眼

  相对致胜与铂锐而言,新雅阁车内最特别的配置主要放在了娱乐功能上面,这可能与日系车一贯关注车内人员享受的设计习惯有关系。

  在安全方面,铂锐全系标配六安全气囊、电子稳定程序、牵引力控制系统与胎压监测系统等22项安全配置,厚道得有点出人意料,甚至远远超越了同级车中号称科技含量最高的迈腾,堪称安全配置之王。

  内饰:雅阁精致,铂锐环保,致胜普通

  本田汽车对于亚洲人审美、使用习惯的研究非常彻底,反映在新雅阁的内饰上,就是琳琅满目而又操作便利的功能按键。

  铂锐则是简洁、清新而环保的理念主导了设计工作,它采用了TPO原生材质,其车内空气质量优于国家《室内空气质量标准》两倍以上,在目前国内的中高档轿车市场中,铂锐的车内环保独树一帜。

  与前两者相比,蒙迪欧致胜的内饰比较接近福特家族平淡的特点,在新雅阁的精致与铂锐的环保面前,致胜处于下风。

  动力与油耗:雅阁与铂锐平分秋色

  动感,当然需要旺盛的动力来支持。雅阁2.4L装备了i-VTEC智能发动机,铂锐2.4L则是双VVT全铝发动机,两者最大功率远高于致胜2.3L i-VCT发动机。

  雅阁的燃油经济性一直比较出色,令人大跌眼镜的是铂锐。据悉,在最新公布的2008年全美车型油耗标准测试排名中,铂锐2.4 AT与新雅阁、凯美瑞分列中高阶车前三甲,油耗表现堪与日系车媲美。

  服务:雅阁、铂锐向豪华车靠近

  相比于同级车中的“2年6万公里”保修惯例,新雅阁“3年10万公里”的保修承诺成为中高级轿车市场一个前所未有的创举,而铂锐“3年8万公里”虽稍有不足,也和雅阁一样,在服务年限与里程上向豪华车靠拢。相比之下,蒙迪欧致胜“2年4万公里”的服务承诺远低于行业平均水平。此外,在维修费用方面,虽然同样是向豪华服务靠近,从对车主的关怀与用车成本两方面来看,铂锐比雅阁更胜一筹,而致胜面对这样两个新老对手的前堵后截,在服务上也面临着巨大压力。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克莱斯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