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招商银行以193亿港元收购永隆银行53.12%股权

   本报讯 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6月2日晚发布公告,其以193亿港元(约合172亿元人民币)收购永隆银行53.12%的股权,这一收购价格是永隆银行2007年经审计后净资产值的约2.91倍。

  招行公告称,即使在没有协同效应的正面影响下,其预计此交易不会对其每股盈利有负面作用。

在完成53.12%的股权收购之后,招行的资本充足率仍保持在8%。招行计划通过其内部资源来完成此次收购,并拟选择通过发行国内次级债、国际次级债、国际可转债,来提高其资本充足率。

  永隆银行成立于1933年,为历史最悠久的香港本地银行之一。截至2008年5月29日,银行市值为342亿港元(304亿元人民币);截至2007年底,名列香港第四大本地独立银行,拥有总资产930亿港元、总贷款419亿港元以及总存款705亿港元,市场占有率分别为0.9%、1.5%以及1.2%。招行董事长秦晓(秦晓新闻,秦晓说吧)表示,通过此次收购,招行得以进入香港这一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市场,其将充分发挥招行零售和中小企业银行、网上银行、信用卡等业务优势,并与永隆广泛的分销渠道、产品专长以及本土市场经验相结合,从而进一步拓展永隆的业务,并且提升招行服务境内客户的能力和素质。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秦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