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中小板块:不严谨质疑 遭遇冲击

  昨日中小板指(399329)收报4738.71点,上涨18.55点,仅上涨0.39%,成交未能放大;中小板综指(399101)收报4428.27点,涨幅为0.47%。从全天先抑后扬的走势看,市场目前没有大的利空因素,但上涨仍比较乏力,仍处于盘整蓄势阶段。


  个股行情方面,昨日热点比较分散,共有152只个股上涨,其中湘潭电化三力士新嘉联涨停,另有75只个股下跌,个股最大跌幅不超过4%。

  值得注意的是,上周六奥维通信就相关质疑发出了澄清公告。该公司表示,其毛利率水平与同行业相近,净利润率高则与公司强化管理有关;至于今年一季度亏损,则与公司会计年度内营业收入的不均衡性有关,这主要是因为公司所从事的行业受运营商投资习惯和工程验收时点的不确定性影响,部分当期已完工工程尚未得到运营商的验收确认,收入无法确认所致。这家公司股票昨日小涨1.71%,收报12.42元。该行业另一家受到质疑的三维通信尚未受到影响,昨日上涨了3.29%。

  然而就中小板市场近期动向看,由于部分公司财务数据受到个别人士的质疑,多家公司被怀疑财务造假,对市场信心有一定打击。昨日跌幅居前的天威视讯歌尔声学以及九阳股份等都属于这批被质疑的公司行列。

  一些专业人士表示,社会质疑所发挥的监督作用值得肯定,但质疑的理由应当充分,对上市公司尤其应当谨慎质疑。从招股说明书和澄清公告看,相关公司的税项变化有着复杂的原因,不能简单地基于这些变化而将上市公司归为造假企业。从奥维通信的情况看,质疑者没有结合行业背景去理解财务数据,仅仅根据表面上异常的财务数据,作出武断而不谨慎的结论,难免会对上市公司及投资者构成伤害。市场人士还表示,就投资者而言,对于市场质疑也应当保持理性,不宜急于抛售,应当综合上市公司的澄清公告进行判断,再作出相应的投资决策。

  作者声明: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本文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