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我国盐湖镁资源综合开发利用向产业化生产迈进

  新华网西宁6月3日电(记者侯德强)自2006年以来,国内从事盐湖镁资源研发生产的高新科技企业利用柴达木盆地丰富的盐湖镁资源,在成功突破盐湖水氯镁石提镁技术的基础上,已形成5000吨高纯氢氧化镁等系列镁产品的年产规模。


  西部矿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李增荣介绍说,近两年来,西部矿业集团公司与中南大学合作,成功解决了盐湖镁资源制取高纯镁砂产业化过程中多个关键性技术难题。2007年初企业已形成5000吨高纯氢氧化镁等系列镁产品的年生产能力,产品品质在99.5%以上,填补了国内利用盐湖水氯镁石资源生产高纯氢氧化镁的空白。

  据了解,西部矿业集团有限公司目前正加紧进行年产万吨级以上氢氧化镁等系列镁产品项目的规划和建设,我国盐湖镁资源综合开发利用开始向产业化生产迈进。

  素有“聚宝盆”之称的青海省柴达木盆地盐类沉积面积达1.7万平方公里,富含钾、钠、镁、锂、锶等盐类矿产,其中氯化镁储量多达31亿吨,占全国保有储量的99.7%。
(责任编辑:王燕)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