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小长假计划去看房有需求房贷先摸底 房贷新产品凸显理财功能

  “消费易”、“假日计划”……如果光听名字,你不会想到这些是银行房贷产品。端午小长假即将来临,不少人计划去看房,在看房之余,不妨对这些房贷新品种先摸个底。

  房贷推新各有卖点

  虽然房价居高不下,有买房需求的人终究还得迎难而上。
不能在总房价上占到“便宜”,投资者可以关注房贷新品,为漫漫还贷之路减轻负担。

  工商银行推出的房贷“按周供”业务,以“为房贷者减负”为卖点,借款人可改变以月还款的惯例,选择按双周或单周为周期还贷;招商银行的房贷“消费易”业务,创造出房贷透支概念,通过超低成本的透支消费卖点,将存量房贷盘活;农业银行推出的房贷还款“假日计划”,借款人可以和银行约定一个假期,在这个假期内借款人只须按期支付贷款利息,暂时不用归还贷款本金,等假日结束之后再归还贷款本息。

  选择标准:省息省心

  各大银行之所以纷纷推出这样的房贷新品,主要是因为房地产信贷从紧之弦未见放松,而房贷已露出新增乏力的疲态。在如此压力之下,银行利润指标面临考验,部分银行近期开始从还贷思路等方面着手,推出个性化的创新业务,以招揽房贷客源,创利赢收。老百姓选择这些房贷新品,应该从省息、省心、省力这三个标准入手。

  以借款100万元、30年等额还款为例,按月还款的总利息支出为131.23万元,而在工商银行的“按周供”房贷产品中,按双周还款,还款期限缩至25年,总利息支出107.14万元,两者相差25万元;光大银行推出的“天天省”房贷产品,将客户的贷款账户和其账户捆绑在一起,只要活期账户有一定余额,银行系统会自动按照一定比例自动为客户进行提前还款,以减少利息支出。“消费易”和“假日计划”更多地给投资者带来实惠,特别是在目前股市表现不如意的情况下,如果遇到手头紧又要还贷的话,选择这两款产品无疑可以减轻负担。

  对号入座享受便利

  在目前的市场上,不同房贷产品差别巨大、优势各异,购房者在追求省钱的同时,应综合考虑自己的实际财务状况、预期收入、前景等因素,对号入座享受理财带来的便利。像“按周供”这样的理财产品,要求房贷者拥有稳定的收益,从表面来看,“按周供”与普通的月还款总额并无差别,但前者需要每半个月在账户中有足够的钱用于还贷,对个人现金管理的要求更加高。

  对于没有稳定收益或者因支付购房首期款后,还需要筹集资金装修房子、购买家具、电器的手头并不宽裕者,通过选择合适的房贷,可使手头相对宽松,但这对于总的还款金额来说并不能占到便宜,甚至会比一般的房贷还更多的利息。

  资金的流动性和还款的总金额永远是一对矛盾。就贷款购房者而言,没有最好的房贷理财产品,只有最适合自己的产品。 (来源:新民晚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