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紫金矿业:矿产资源龙头前景可期

  周一大盘低开高走,两市震荡上行,电力、煤炭、有色涨幅居前。以中国人寿为主的五大权重股集体走强,对指数上涨贡献大。近期大盘蓝筹初步显现止跌企稳态势。我们认为,市场在经过了5月份的题材股行情之后6月份的大盘蓝筹股的表现值得大家关注,建议重点关注紫金矿业(601899):

  公司是中国矿产金产量最大的企业,其拥有的矿产资源量遍及全国20个省(区)以及俄罗斯、塔吉克斯坦和秘鲁等国家,其黄金储量超过中金黄金山东黄金的总和。
该公司及子公司共拥有采矿权32项,矿区面积合计54.02平方公里,此外,还拥有探矿权165项,矿区面积合计5,074.36平方公里,近年来在海外拓展方面屡屡出击,坚持走国际化的道路。从公司海外矿业拓展方面来看,公司的发展方向与目标清晰,预计海外项目在2010年以后有一个利润快速释放的过程,是公司未来五年业绩的保障。

  公司募集资金重点用于矿石开采与矿山开发。主要用于紫金山金铜矿露天开采项目,珲春紫金曙光金铜矿改扩建工程、收购塔吉克斯坦ZGC金矿及开发项目,增资紫金铜冠,用于收购英国蒙特瑞科公司股权等8个矿山开采及开发项目。若募集资金项目能按时顺利实施,公司将增加黄金储量720吨,新增矿产金30.6吨/年,新增铜矿储量230万吨,锌矿300万吨,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随着募集资金项目的实施,公司拥有的矿产资源储量将得到较大提升,公司未来几年的产品产量也将迅速增加。

  公司日前公告:公司拟以7000万美元向菲律宾Lepanto矿业公司收购“远东南公司”20%的股份事项进展,公司已完成了远东南公司所拥有的金矿开发初步可行性报告,目前双方就该收购事项进行谈判,以期达成最终协议。若按可采储量计,紫金矿业收购其20%股权后享有的权益黄金资源储量将达到37.15吨,较其截至2007年末黄金储量638.19吨提升5.82%。紫金矿业动用7000万美元获得37.15吨的黄金储量,从成本上看,约相当于58.61美元/盎司,相较目前的金价看,应该是比较合算的,一旦公司收购成功,有望为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二级市场上,该股自4月25日上市以来,股价从最高点22元一路下探至8.42元,累计下跌超过60%左右,股价超跌严重。周一该股被大单快速拉至涨停,主力做多意愿十分明显,后市有望继续走强,建议关注! (来源:世纪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