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机构7个交易日动用16亿连续增仓石化双雄

  数据显示,近期机构资金连续增仓“石化双雄”。7个交易日累计净流入16.09亿元。

  5月21日至29日,中石油、中石化分别累计净流入16.09亿元和7.34亿元

  沪深两市近期缓步盘整,素有“石化双雄”之称的 中国石化(600028.SH)和中国石油(601857.SH)稳步上行。

大智慧数据显示,近期机构资金连续增仓“石化双雄”。

  自5月27日结束“三连阴”至昨日的5个交易日, 上证指数累计上涨2.81%,出现温和反弹趋势,中国石油和中国石化力挺大盘,同期分别累计反弹4.31%和6.32%。

  按昨日收盘价,中国石油和中国石化的A股总市值分别居于两市第一和第三位,流通市值则分别居于第一和第七位,前者总市值占目前沪市总市值的15.87%,后者则占5.22%,合计21.09%。

  大智慧TopView数据显示,自5月21日至29日,机构资金每日均呈现净流入中国石油的状态,28日、29日连续两个交易日呈加速流入状况,5月29日流入资金高达5.7亿元,7个交易日累计净流入16.09亿元。分类持仓账户信息显示,机构账户连续增加,散户账户则不断下降。

  5月29日的数据显示,中国石油净买入排名前十的席位中有8个基金席位。值得关注的是,净卖出最大的一个席位为“其他17685”席位,当日净卖出1.84亿元,5月21日以来这一席位一直坚定做空中国石油,有6个交易日都净卖出,卖出累计金额高达7.084亿元。数据显示,同期这一席位大举卖出 工商银行(601398.SH)等大盘蓝筹股,并买入 浦发银行(600000.SH)、 上海机场(600009.SH)等。这一席位可查的最早交易数据为5月16日净买入 中远航运(600428.SH)。

  中国石化近期也得到机构的青睐。自5月21日以来,中国石化整体呈现上升走势,5月21日至29日的6个交易日中仅2个交易日机构资金呈现净流出状态,累计净流入高达7.34亿元。机构资金同样在5月29日大举进入中国石化,当日净流入4.69亿元。

  5月29日的中国石化净买净卖前十中基金席位势均力敌,均占6个。当日净买入最多的是 国信证券的一个营业部,净买入1.38亿元中国石化,同日还净买入6729.61万元中国石油。值得关注的是,上海淮海中路一家证券营业部当日同时大举买入中国石油和中国石化,分别净买入4969.92万元和5966.73万元。 作者:王斌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