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专家提醒:购买投资型保险应避免三个误区

  新华网重庆6月3日电(记者程正军)近年来,集保险保障与投资功能于一体的新型保险产品??投资型保险,因其具有较强的投资功能而受到投保人青睐。但是,保险专家提醒,目前保险公司开展的投资型保险主要分为分红保险、投资连结保险和万能保险,它们在本质上虽属于保险产品,但投保人不要把投资型保险混同于银行存款,应注意潜在风险,避免以下三个认识误区。


  误区一:分红险相当于银行存款。“分红险与银行存款有本质区别。”保险专家说,银行存款是根据现行利率获得利息收入,而分红保险产品虽具有确定的利益保证和获取红利的机会,但分红水平取决于保险公司的经营成果,可分配的红利不确定,没有固定的比率。

  误区二:投连险收益有保证。保险专家说,投资连结保险产品的投资回报具有不确定性,此外,投保人所缴纳的保费并非全部进入投资账户用于投资,而是要扣除初始费用或在进入投资账户时收取买入卖出差价,进入投资账户后也可能发生一定的费用支出;而且保险公司在提供账户转换、部分领取等服务时也可能收取一定的手续费或退保费用。

  误区三:万能险结算利率是全年收益利率。“对于万能险,保险公司每月公布的结算利率是年化收益率,只能代表当月的投资情况,不能理解为对全年的预期。”保险专家说,万能保险产品结算利率设有保证利率,但超过保证利率的部分是不确定的。同时,结算利率并不是针对全部保险费,而只是针对投资账户中的资金,因为消费者缴纳的保费并不是全部进入投资账户,而是要扣除风险保费和经营管理费用。

  为此,保险专家建议,在购买投资型保险之前,投保人应考虑好自己的缴费能力,不要将可能要用的资金全部用于购买投资型保险;在填写保单时应详细了解各项费用的扣除情况,以免日后产生不必要的麻烦;要慎重考虑退保,避免因退保而遭受不必要的损失。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