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绿大地:股权激励落子长期价值凸显


  国泰君安

   ●对公司长期发展意义深远

   根据我们的业绩预测,绿大地08-10 年收入、利润的复合增长率都超过40%,25%的行权条件并不苛刻。更为关键的是,绿大地未来的业绩持续增长,很大程度上来自对新增基地面积的合理利用,合理配比自培、外购面积,以达到最佳结合点。
绿大地的盈利模式决定的存货在其资产中占有举足轻重的地位,保持不同的绿化苗木品种在基地合理的种植时间,可使其存货实现的价 值最大化。较为宽松的行权条件避免了公司可能采取涸泽而渔的做法。在此前提下,管理层并不需要为达到行权条件而注重短期利益,从而损害公司长期的增长基础。另外,股权激励的资金由激励对象自筹,并没有采用提取奖励基金的做法,最大限度的保护了现有股东的利益,我们对这一做法深表赞赏。

   ●对股价的短期含义应当淡化

   在股权激励预期的刺激下,绿大地股价短期内有比较大的涨幅。根据我们的业绩预测,47 元的收盘价对应08-10 年的动态PE 分别为44.7、30.3、20.8 倍,属于市场中的高估值品种。根据激励计划草案,公司高管获得期权的日期至少在1 年以后,行权日则需再推后一年。因此,股权激励计划对目前股价的影响应该是较小的,对公司的长远发展则意义深远。鉴于目前公司流通盘较小,股票流动性较差,我们认为绿大地公司可能采取转、送股的方式扩张股本。另外,08 年12 月21 日,公司将有数量较为庞大的现售股解禁(占目前总股本的40%左右),届时也将较大的提升绿大地股票的流动性。

   ●长期看好绿大地,维持业绩预测与投资评级

   绿大地前几年依靠高周转率的“生苗育熟”业务做大了规模,未来计划提高具有优势的自繁比例,未来的收入、利润成长值得看好。绿大地在目前的农业股中属于新业态,行业特征、区域市场、细分市场等方面的综合评分在农业股中也属上乘。综合行业特征、公司成长性等因素,绿大地仍将是目前我们最为看好的农业股之一。由于涉及股票数量较小,100 万股仅占目前总股本的1.17%,对EPS 的稀释极为有限,我们维持对绿大地08-10 年1.05 元1.55 元、2.26 元的EPS 预测不变,12 个月目标价65 元,维持“增持”评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