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个人买家“淘宝”北交所

  本报讯(记者王刘芳)8000元买一辆捷达车,1.1万元把6架钢琴搬回家??别不信,在昨天北交所举行的本市第17次行政事业单位废旧物资专场拍卖会上,两位买家就捡到了这样的便宜。在北交所的拍卖会上,这样的好事儿经常发生。

正因为如此,一些精明的个人买家开始留意北交所的拍卖会,说不定什么时候就能捡个大便宜。

  在昨天的拍卖会上,除了一台中央空调无人应价外,其余15个拍品全部拍出。这些拍品起拍价15.37万元,成交价25.64万元,溢价67%。不少拍品起拍价低得出乎意料。一辆1992年10月登记的捷达汽车,拥有一个京A打头、以“6”结尾的车牌,起拍价只有3600元;250套课桌椅以400元起拍,平均每套不到两元钱;包括4架“星海”钢琴在内的6架钢琴起拍价8000元……这样的价格让不少人心动。一位女士以1.1万元的价格买走6架钢琴,她表示,花三五千元把这些琴翻修一下在网上转卖,每架卖4000元没问题。

  据介绍,前不久一家国企委托北交所处置柳芳北里的两套面积70多平方米的房产,结果11位竞买人全部都是个人。这两套房产起拍价分别为45.5万元和55.36万元,最终以77.2万元和79.16万元的价格成交。溢价虽然不少,却远远低于二手房中介的成交价,把两位竞买成功的买家都高兴坏了。“其实除了股权、设备等经营性资产外,北交所的处置对象还包括房子、汽车、电脑等非常适合民用的东西。”北交所总裁熊焰表示,以前很多人误以为北交所的拍卖会成交价都非常巨大,不敢来竞买,现在情况已经不一样了,几乎每场拍卖会都有个人买家前来登记;涉及房产、汽车的拍卖会,个人买家数量更多,竞价也更激烈。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