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北京首放

弱势久盘必跌OR中期上涨临界点

机构:北京首放
弱势久盘必跌OR中期上涨临界点

北京首放研发总部

虽然部分的蓝筹指标股轮番的上扬护盘,但是无奈市场人气异常涣散,几乎没有什么集中性的攻击能力,因此今天沪指在短暂的冲高之后就受到了较大的压力,再度跌破了短期的5日以及10日均线,技术上再度呈现恶劣的迹象,而且成交量也有所放大,沪市金额超过了700亿元,表明确实有资金正在流出市场,但是,由于政策性的利好形成了底部预期也造成了空方在目前点位也不干大肆向下,因此总体上看,市场进入了上下两难,窄幅震荡的格局,但总的来看,随着时间的推移,如果多方不能够有效地凝聚人气,激发追涨动力,市场的信心将再度丧失,指数继续向下寻求支撑的概率很大。

焦点一:调控压力仍将延续,扩容压力仍是主要因素。

昨天,央行金融研究所发布报告指出,目前宏观经济运行的最大风险,仍是物价全面上涨的压力,当前货币政策仍要立足于防止货币信贷过快增长,这表明紧缩的调控政策在短期内仍不会改变,调控压力仍是一个中长期的任务,这一个中长期的因素决定了目前的市场场外资金的供应并不足,而且由于大盘蓝筹股再度发行,如中建股份,以及传闻中移动也将回归国内等,导致了在大小非解禁数量较小的6、7月份,增量资金的规模也不会很多。再从基本面上看,来自国家发改委的最新信息显示,我国部分主要的食品价格近期呈现下降趋势。从价格监测周报看,5月份以来多数食品包括猪肉、鲜菜价格环比都出现了稳中趋降,也就是说,5月CPI压力有望缓解,但目前徘徊在8%左右的CPI涨幅仍然偏高,导致调控压力仍将加强。而这些正是行情横盘震荡不能向上突破,以基金为首的机构投资者仍继续套现离场的最主要原因。

焦点二:板块轮动节奏过快,没有持续赚钱效应。

从盘中看,近期表现最为强势的通信类板块早盘一度走强冲高,但是在10:30中国联通复牌之后,则出现了整体的大面积跳水,中兴通讯跌幅6.75%,中创信测一度达到跌停,龙头个股中卫国脉跌幅也超过了8%,这表明前期流入的资金是投机性的短线资金,在中国联通重组估值并不具备优势的环境下大肆进行了套现的操作,而我们知道,这个板块是近期维持市场人气,维持短暂的赚钱效应的板块,今天该板块的跳水在很大程度上进一步大几了已经疲弱的市场信心,从而市场的追涨意愿再度受到冲击。与此同时,前期力撑指数的中国石化中国石油也风光不再,中石化盘中最大下跌3%,也成为今天推动下跌的主要力量。另外还有军工板块,中兵光电连拉涨停刺激了其他个股的活跃,但今天也已经露出疲态,而且一些低价的补涨竣工个股今天放量上扬,也意味着该板块在近期也有可能进入修正,总体来看,目前市场并没有一个能够维持持续强势的板块,没有一个能够带来持续赚钱效应的板块,没有一个能够激发市场人气的主流热点。

焦点三:震荡过程甄别优劣,寻找高通胀下的机会。

截至目前,两市共有507家上市公司在一季度对中报业绩状况作出了预期,其中煤炭、化工、化肥、农业,医药、造纸等行业中预增的个股占据了大多数,而究其原因,则是通胀背景下产品价格上涨是这些公司业绩预增的主要动力。因此,投资者应根据高通胀下中报业绩的增长寻找投资机会。我们认为,投资者可关注以下几个行业,如煤炭行业,有12家煤炭股中期业绩预增,这是因为随着国际价格不断上涨,推动国内煤炭公司业绩的大幅增长,采掘业公司业绩持续高涨。如化工化肥等,也是因为国际市场的天然气、尿素、氯化钾等基础化工产品的价格进一步上涨,煤化工行业的甲醇、醋酸、纯苯以及橡胶、草甘膦等的价格稳步走高。其他的还有农业、医药行业等,都存在这样的机会。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