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权威机构_证券频道 > 北京首放

三大策略应对无量盘局

机构:北京首放
三大策略应对无量盘局

北京首放研发总部

受电信股冲高回落,以及电力、有色等板块的走弱带动,周二大盘未能延续周一的反弹,而是出现了下探震荡调整走势。股指在5日和10日均线附近,收出带上下影线的小阴线,显示多空拉锯式争夺仍在继续。

那么,在这种缩量震荡中,对于市场中的热门板块投资者该如何操作呢?

一、联通复牌后巨量高开低走,基金等主流机构借利好减仓明显,而游资主导的题材性热点轮动过快,显示市场可操作性抄底机会仍需等待。

在我国电信重组的大旗之下,电信股近期出现反复活跃,其中龙头性品种中卫国脉从7.99元,在短短8个交易日,最高上摸到13.98元,最高累计涨幅近75%,把题材性热点短期大幅上攻魅力发挥的淋漓尽致。但是,也应看到题材性热点大幅波动潜藏风险的一面,周二中国联通复牌之后,随着涨停板被巨量砸开,百万股以上的机构大抛单蜂拥砸盘,导致股价快速回落,带动两市通信股全面回落,进而引发股指快速下探。从中国联通盘口走势分析,尽管上午多空在9.90元至10.10元之间展开反复争夺,市场买盘也很踊跃,无奈百万股、千万股的机构大抛单更为凶猛,尤其是下午随着机构抛盘的涌出,联通股价出现逐波回落走势,收盘成交9200多万股,成交金额92.17多亿元,阶段性天量的放出,传递值得投资者警醒的两大实战信号。第一,以基金为主的机构借利好进行集中减仓,反映出基金等主流机构对于大盘中期走势依然保持谨慎态度;第二,中国联通巨量高开低走,一方面对于中国联通中期走势带来巨大不确定性,另一方面很可能宣告电信股短期题材性行情炒作告一段落,接下来可能会面临一定调整压力。

如果说通过基金等机构对中国联通的态度,能使聪明的投资者领悟到很多道理的话,那么,在仔细研究游资主导的题材性热点的表现,可能会使很多投资者领悟到更多道理。第一,就从周一、周二的盘中热点表现看,周一电力股涨幅居前,周二却又跌幅居前;周二早盘电信股一度涨幅第一,尾市却又跌幅第一。热点反复多变,投资者盲目追高,很容易遭受较大损失,这种波动显然不利于培养多方人气。第二,仅周二盘中热点来看,通信、航天军工、航空、创投、奥运等热点轮动过快,形成局部热点各领风骚半小时的局面,暴露出受成交量制约,市场跟风效应不足的窘境。这种局面如果持续下去,对市场活跃游资力量将会产生消耗,到时市场活力可能会进一步下降。第三,权证的活跃,一方面对市场中活跃游资机构产生资金分流作用,另一方面也会使市场跟风盘产生分流作用,短期往往不利于题材性股票的活跃。

综合分析,在大盘蓝筹即将恢复IPO的背景下,基金谨慎观望,市场仅靠游资是远远不够的,投资者耐心等待市场可操作性抄底机会的来临,无疑将是较为稳妥的选择。

二、热门板块实战操作策略点评。

1、电信股:受中国电信行业重组预期影响,电信股早盘一度走高,但中国联通复牌后遭到机构大手笔抛售,高开低走拖累整个电信股冲高回落,短期电信概念股的题材性炒作基本结束,部分短期被大幅炒高的品种面临一定调整压力。

2、航天军工:07年,国家出台了关于推进军工企业股份制改造、非公有制经济参与国防科技工业建设、投资体制改革等的一系列政策,为深化改革创造了条件。事实上,通过国际经验看,军工企业通过体制改革并借助资本市场运作均获得了外延式的发展。07年,军工上市公司主营业务收入1300亿元,52 家上市的A 股公司主营业务收入同比增长16%,和整个军工集团的收入增长水平相当;净利润总额增长达到160%,实现了比集团平均水平更高的增长速度。由此可见,资本市场已成为军工企业重要融资渠道和发展助推力。在国际军事发展进程的大环境下以及国防工业体制改革的要求下,08年下半年军工企业的股份制改革和行业整合将加速,相关军工类上市公司有可能成为整合的对象。可以说这种整合预期成为刺激股价上涨动力,但是,在当前热点转换过快的情况下,短期追高意义不大。

3、北京奥运股:周二是奥运开幕倒计时66天,下午北京股中北京城乡封住涨停,带动奥运概念股冲高,不过,在当前题材性热点“各领风骚半小时”,转换过快之际,对于高位品种冲高,择机短线逢高减持较为适宜。

4、有色股:金属市场:消费旺季不旺,进出口活动低迷5月份,国内外有色金属市场大多呈现震荡走低的态势,有色金属市场需求整体较为疲软,大多呈现了“旺季不旺”的局面。生产与进出口方面,在雪灾影响逐步减弱的背景下,4月份有色金属产量增长有所恢复,但是基本金属的进出口活动相对低迷。种种迹象表明,2008年上半年国内外有色金属消费市场显著弱于往年,西方长期关注的“中国需求”未能如期呈现。股票市场:板块表现落后大市,估值优势初步体现5月份,国内股票市场震荡走低的格局仍旧未能改变,但是国内外矿业类股票走势强于整体市?S猩?鹗粜幸抵芷谌栽诖τ谥衅诘髡?锥危?蹇檎?迳夏延薪洗蟮耐蹲驶?觥H绻?谢?嵋彩浅??蟮亩滔叱??吹??帷?/p>

三、在多空无量拉锯之中,操作上在坚持耐心等待的前提下,也可兼顾两个“敢于”的操作原则。

当前市场多空无量拉锯,股指大幅向上或者向下的可能性都不大,市场保持弱市震荡的可能性较大。这种市况下,可注意三大操盘策略。第一,目前市场热点的持续性往往较差,可操作性往往也不高,投资者如果盲目出手很容易陷入无量弱市震荡的市场泥潭之中。这种时候耐心等待实际上也是一种投资,最底限度在市场趋势或者可操作性热点出现之前,避免盲目投资实际是就是大大降低出错的可能,最大限度的保护自己资金的安全。

第二,当然,投资者在坚持耐心等待的前提下,对于已经持有一定股票,或者手中持有一定现金的投资者,也可注意两个“敢于”的操作原则。也就是对于基金等主流机构在高位减仓明显的基金重仓股,或者游资高位减仓明显的重仓题材股,“敢于”积极跟进进行波段减持,以免被深度套牢。

第三,对于游资主导的题材性热点,如果经过深入研究,发现具备相当的可操作性,也应“敢于”小仓位或者适当仓位进行操作,但应注意波段操作。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