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征信管理条例年内出台 央行拟入股上海资信公司

  本报讯 (记者陈韶旭)记者昨天从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了解到,由国务院牵头制订的征信管理条例年内即将出台,国务院法制办与国家发改委已经两次来沪调研,目前正在听取意见。央行还透露正在与市政府协商,打破条块分割限制,拟试点入股上海资信公司。

  据悉,央行征信中心落户上海以来,已为全国6亿自然人、1100万企业建立征信档案,其中1亿人有与银行进行信贷交易的记录。截至去年底,央行征信系统在上海地区收录了8000万户个人账户和11万企业信用记录,不管是在哪个地方的哪家金融机构借过钱,全国各地的金融机构都能查到信用记录。

  上海是全国开展征信工作较早的地区,上海资信公司也是唯一受央行特许经营征信产品的企业。目前个人通过上海资信公司查询自己的信用报告费用为每次30元,而通过央行查询则是免费的。记者昨天现场体验了查询,只需携带本人身份证,输入相关信息,即能得到自己的个人信用报告,十分方便。

  另外,央行还于昨天启动了“2008年上海市征信知识宣传月活动”。6月14日,人民银行上海总部还将举办“信用报告关爱日”主题活动,现场为百姓查询个人信用报告,普及征信知识。

  

(责任编辑:钟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