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三普药业:神秘藏药 独领行业风骚

  我国医药行业经过2007年的起伏波动,2008年逐步进入平稳上升阶段。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2月,医药行业产销率扭转了2007年不断下降的势头,出口继续保持增长,产品销售成本、销售费用同比增加,但是增幅均低于产品销售收入。
医药行业利润总额和产品销售利润均有了大幅度提升。这些因素都对医药股带来积极影响。分别大涨建议投资者关注基本面良好的三普药业(600869)。

  西部藏药资源独特

  公司地处西部,受惠于西部开发,同时作为青海省唯一一家以生产销售中藏成药为主营的上市公司,在国内中成药制造行业中,拥有高原资源优势。另外,公司产品原料属纯天然无污染,具有中藏药特色。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和进步,社会保障制度的逐步完善,人们的医疗保健意识不断增强,并走向崇尚天然、绿色回归的医疗保健潮流,为利用纯天然药材的中藏药发展提供了广阔的市场。

  建设实验基地满足原料需求

  公司在青海省西宁市大通县宝库乡建立了中藏药种植实验基地--药材资源储备基地(GAP种植基地),种植着公司产品所需的藏茵陈,花锚等藏药材。GAP种植基地的建成,一方面缓解了企业所需的动植物资源;另一方面也用科技含量高的规模化种植取代野外采集。三普将公司定位在一个以青藏高原独特资源为基础的制药企业,加大产品品牌推广力度力争创造民族医药第一品牌;使藏成药生产实现程控化,检测自动化,输送管道化,包装机械化,使藏成药生产能够形成规模,满足国内医药市场的需求。

  优质资产注入产能快速扩张

  公司大股东??远东集团实力超强,创建于1990年,以电线电缆,医药,新材料为核心业务,集投资,证券,管理咨询于一体的大型民营股份制企业集团;资产20亿元。远东集团为公司注入了优质资产,并全力依靠青海的藏药资源优势,经营业务发展已经进入快车道,随着产能的快速扩张,该股有望进入全新爆发周期。

  二级市场上,生物制药板块近期走势强于大盘,如通化东宝西藏药业等个股均强势大涨,通化东宝更是大单封住涨停。而三普药业前期随大盘调整,股价已调整到位,目前反弹要求强烈。后期如果突破十日均线的平台,大幅拉升行情随时可能喷薄而出。

  作者声明:在本人所知情的范围内,本机构、本人以及财产上的利害关系人与所评价的证券没有任何利害关系。本文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