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质检总局:粽子抽样合格率为97.4%

  新华网北京6月3日电(记者徐博)国家质检总局近日对粽子产品质量进行了监督专项抽查,结果显示产品实物质量抽样合格率为97.4%。其中,长春迪莉娅食品有限公司的散装粽子(八宝蜜豆)粽子叶中铜含量超标,上海老周食品有限公司的老周赤豆粽大肠菌群超标。


  质检总局此次共抽查了北京、天津、上海、浙江、四川、陕西、吉林、河南、海南、广西、安徽、江苏、福建、云南、辽宁、山东、广东等17个省份142家企业生产的235种产品(不涉及出口产品)。

  其中,北京稻香村食品有限责任公司、郑州三全食品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国福龙凤食品有限公司等19家企业的产品质量较好。

  在此次专项抽查中,质检总局重点对粽子产品中酸价、过氧化值、铅、砷、铜、苯甲酸、山梨酸、糖精钠、甜蜜素、安赛蜜、大肠菌群、硼砂以及粽子叶中铜含量等13个与人体健康密切相关的项目进行了检验。

  抽查结果表明,市场占有率较高的大型生产企业产品质量较好,所检项目全部达到国家标准规定的要求。此外,抽查粽子产品的铅、砷、苯甲酸、山梨酸、糖精钠、硼砂等指标单项符合率均达到100%。

  质检总局同时指出,抽查中也发现个别产品大肠菌群不合格、超范围超量使用食品添加剂、棕叶中铜含量超标、酸价超标等问题。

  针对抽查中反映出的主要质量问题,国家质检总局已责成有关质量技术监督部门严格按照产品质量法等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对抽查中产品质量不合格的企业依法进行处理、限期整改。

  质检总局表示要加大查处力度,开展专项治理整顿,加大跟踪抽查的力度,扩大抽查覆盖面,从源头把好产品质量关。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叶中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