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四川旅游业基本面未受损 正启动编制重建规划

  中新社成都六月三日电(记者 杨杰)四川省旅游局有关负责人今天表示,汶川特大地震重创了四川旅游业,但旅游业基本面并未受到损坏,目前有关方面正在启动编制重建规划。

  四川省山川秀美,旅游资源十分丰富。近年来,该省旅游产业发展迅猛,去年为四川GDP贡献了百分之十二以上的产值。
此次汶川特大地震,使四川旅游业遭受重创,据初步估算,因灾直接经济损失已超过五百亿元。位于龙门山断裂带上的一百多个景区如绵阳猿王洞、千佛山、窦?山、都江堰等受灾严重,一些极重灾区的主要景区甚至遭到毁灭性破坏。

  记者了解到,四川省精品旅游线路总体完整,新五大旅游区受损轻微。极重灾区六个市州占全省二十一个市州的百分之二十八,二十一个县占全省一百八十一个县的百分之十一点六,六个极重灾区市州的一些重要旅游景区如九寨沟、黄龙、三星堆仍然完好。

  目前,四川省有关方面正在对旅游业遭受的灾情进行全面评估,在此基础上将启动灾后旅游业重建规划工作。

  有关人士介绍说,已组成旅游产业规划编制工作组,将组织国内知名旅游规划专家,组成一个总规和六个分区规划调研组,分赴成都、德阳、绵阳、广元、雅安、阿坝开展规划编制前期调研。

  地震后,国家旅游局要求停止组团前往和途经四川地震灾区旅游。记者了解到,这一禁令何时解除,有待评估和规划出台后才能知晓。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