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商务部:地震灾区近四分之一受损商贸流通企业恢复经营

  新华网北京6月3日电(记者王优玲)中国商务部市场建设司司长常晓村3日说,截至2日,四川、甘肃、重庆、陕西等地震灾区已有近四分之一商贸流通和服务企业成功恢复经营。

  常晓村在商务部抗震救灾专题新闻发布会上说,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日,四川、甘肃、重庆、陕西等地震灾区商贸流通和服务企业因灾不同程度受损共计70527家,造成直接经济损失324.6亿元。
经过努力,已有17233家受灾商业企业成功恢复经营,其中商品交易市场和批发企业2007家;零售及其他企业15226家。

  其中,四川省商贸流通和服务企业因灾不同程度受损66661家,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达318.2亿元,目前已有14707家受灾企业成功恢复经营。甘肃省受损2692家,直接经济损失24521万元,已有1782家受灾企业成功恢复经营。

  常晓村说,目前成都、绵阳、德阳、广源等大中型城市的商业网点基本恢复正常,但县级城市及乡镇的商业网点恢复还有一些难点和困难。

  据介绍,商务部采取了五种方式恢复乡、村和受灾民众安置点的市场经营,包括:提供500辆流动售货车,设立2000个帐篷商店,开设5000套木制售货亭,对4613个经维修可恢复经营的网点完成维修,以及结合灾后重建工作筹划商业网点的规划和建设布局。

  截至2日,商务部已向灾区交付252辆流动售货车,并已全部启用;交付商店帐篷805顶,其中176家帐篷商店已经开始营业。

  截至2日,商贸流通和服务行业遇难1557人,受伤8694人,失踪200多人。

  中国救灾网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常晓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