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GPE投资基金启动

  新华网北京6月3日电由澳大利亚私募投资集团和北润集团共同发起设立的总额为20亿美元的绿色私募股权投资基金(GPE投资基金)6月3日在北京正式启动。

  基金的出资人主要来自欧洲、中东及日本等的财团和个人。


  据了解,“GPE基金”是按照私募股权投资基金的国际标准规则设计成立的,它将通过创业投资、产业投资、私募股权投资等多种形式进行投资。它的投资对象主要是高增长、高稳定且能够为社会环境及自然环境持续的改善与提高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与技术。

  北润集团总裁王晓东说:“GPE基金是目前国内最大规模的绿色私募股权基金。这笔基金启动后,我们将对四川灾区重建项目作为一个投资重点,尤其是对灾区健康、长远发展有重大意义的项目将给予不遗余力的支持。”

  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在我国又称为“产业投资基金”。作为一种金融投资工具,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在国际资本市场上已有100多年的历史。它是资本市场上重要的机构投资人,是集富人之财进行投资,通过投资专家的专业分析,发现企业价值,投资于拥有核心技术或创新型经营模式的等类高成长性企业,获得未上市企业股权。近几年来,外资私募股权投资基金在国内风生水起,从盛大网络、百度、无锡尚德的“上市神话”到徐工、哈药、深发展的并购重组,海外私募股权投资基金无处不在。

  此间专业人士认为,这笔总额为20亿美元的私募基金花落中国,不仅对我国的民营经济,尤其是绿色环保产业的发展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也将对国内金融及资本市场,特别是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发展起到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