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德阳市委书记:干部群众万众一心打赢抗震救灾战役

  新华网成都6月3日电(记者叶建平、南辰、傅丕毅、任力波)里氏8.0级的汶川地震造成了“工业重镇”德阳市人员伤亡惨重,财产损失巨大。面对突如其来的灾害,德阳市干部群众万众一心、众志成城、不畏艰难、连续作战,必将打赢这场抗震救灾战役。


  这是中共德阳市委书记方小方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的第一句话。从组织营救到抢救伤员,从恢复生产到灾后重建,各级党组织、领导干部和广大共产党员在抗震救灾中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让他吃了一颗“定心丸”。

  “救人是压倒一切的工作!”方小方说,地震发生后,市委、市政府在第一时间启动了破坏性地震应急预案,召开紧急会议,听取震情汇报,确定应急工作方案,安排部署抗震救灾工作。市里随即成立了抗震救灾指挥部,统一指挥,分工负责,设立了18个专业工作组和2个县区组。

  不惜一切代价、不留死角千方百计救人!5月12日16时,由市级领导干部为成员的工作小组向重灾区绵竹、什邡进发,指导抗震救灾工作。解放军、武警官兵、公安、民兵预备役、医护人员等各方力量也紧急奔赴前线。

  方小方说:“救人、救人、还是救人!抗震救灾战役打响后,全市医疗机构都投入到了伤员抢救的工作当中,共有省内外医护人员和专家1766人参加了医疗救护,先后有80余支医疗援助队前来。在全体医护人员的努力下,截至目前已收治伤员近6万人。”

  汶川地震已经过去20多天了,德阳市的清平乡等山区还有一些群众受困,搜救工作仍在继续。方小方说:“只要有一分希望,就得尽百分之百的努力,搜救出每一名被困群众,挽救每一名伤员的生命,这是党委、政府的责任。只有这样,才能凝聚人心,真正打赢抗震救灾战役。”

  目前,德阳市抗震救灾工作已经全面进入恢复生产、灾后重建阶段。在方小方心里也初步形成了一整套完整的方案:恢复交通、通讯、供电、供水、供气“五通”,全力恢复工业企业生产、及时组织农村“双抢”工作、做好堰塞湖等次生灾害排除工作、强化卫生防疫……

  “恢复生产、重建家园是广大群众的热切期盼,是所有受灾群众的共同愿望,这也是党委、政府工作的核心。市里正在加快过渡房建设,在解决临时救助的同时,用2-3个月时间基本完成过渡房建设。在农村地区,对村民自建房以户为单位,政府给予资金补贴。”方小方说。

  专访结束前,记者在方小方的办公桌上看到了一份材料,那是一份灾后重建草稿,初步想法是:

  半年内,即2008年入冬以前,全面完成灾区居民的应急安置和基本生活条件恢复工作,其中农业生产能力基本恢复到灾前水平;

  两年内,基本完成城乡居民住房建设重大基础设施、社会公共服务设施和政府设施的恢复工作,所有原地恢复重建的企事业单位基本恢复到灾前发展水平,所有灾区异地迁建的工商企业基本完成新址建设工作;

  两年半时间内,即在2010年年底前,包括东方汽轮机厂在内的所有工矿企业和服务业企业发展能力完全恢复到灾前水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水平和产业结构得到全面提升。

  “制定目标就是明确方向,我们坚信,有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有全国人民和部队官兵的大力支持,我们一定能够克服困难,战胜灾害,重建美好家园。”展望未来,方小方充满信心。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小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