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上海银行正式启动上市程序

  中新社上海六月三日电 (记者 姜煜)上海银行上市项目启动暨中介机构协调会今天召开。这意味着该行上市程序正式启动。

  据悉,上海银行已邀请国泰君安为保荐人,国泰君安、中信证券、申银万国等券商为主承销团队,高盛高华为财务顾问,普华永道、万商天勤事务所等为其提供审计和法律服务。


  上海银行董事长、行长陈辛表示,对上海银行而言,上市是加快实现区域化、综合化和国际化经营战略的重要突破口,上海银行争取上市的过程是上海银行实现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的过程。他称,上海银行正按照上市银行的要求加快各项准备,并将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和监管要求,规范稳健地推进相关上市工作。

  上海银行于一九九五年成立。一九九九年九月和二○○一年十二月,该行分别吸收了世界银行集团成员国际金融公司和香港上海汇丰银行、上海商业银行等外资银行的参股投资,开创了中国银行业吸引外资的先河。

  在英国《银行家》全球一千家银行排名中,上海银行连年跻身世界银行业五百强。该行还荣获“上海市著名商标”、“最具价值的上海服务商标”等称号,并连续三年被《亚洲银行家》杂志评为中国大陆地区“最佳城市零售银行”。

  截至二○○七年底,上海银行总资产为三千零九十亿元人民币;存、贷款总额分别达到二千二百零九亿元和一千四百九十八亿元;拨备覆盖率为百分之一百零八;资本充足率达到百分之十一点三;不良资产率百分之二点四。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何建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