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纯债型基金拔头筹 重仓国债央票基金受热捧

  东方网6月3日消息:对比2008年以来,债券型基金中业绩表现靠前的品种,我们发现在资产配置中,更多配置国债、央行票据等风险度低、流动性高的债券品种的债券基金业绩较好。纯债型基金融通债券的业绩在今年以来排在第一,其契约规定的投资范围就是低信用风险和中低流动性风险的债券组合,而利率风险则根据组合优化的需要分布在高中低等不同的风险等级上。
截至今年一季末,股票等风险资产的配置比例为零,债券资产的比例为84.3%。在具体的债券品种配置上,央行票据的配置比例最高,39.4%;其次是企业债占比,约为27.7%;国债占比也占到9%。因而,融通债券在回避风险的同时,获取了稳健的债券收益,今年以来的净值增长率为2.67%。

  业绩表现靠前的品种还有国泰金龙债券,复权单位净值增长率达到2.47%,排在第二。该基金也采取在保证低风险和高流动性下,追求较高的当期收入和总回报,实现基金资产的稳定增值的投资目标。在投资范围上,投资于债券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总值的80%,投资于国债的比例不低于基金资产净值的20%。和融通债券不同的是,国泰金龙债券允许对新股进行申购。但是限制因申购所持有的股票资产,以及因可转债转股所持有的股票资产,规定自可上市交易之日起在半年内必须卖出,这样也有利于控制风险资产的配置比例。截至今年一季末,其股票资产占基金总资产的比例仅为0.18%,而债券资产的比例为80%,并且主要配置在流动性高的央行票据上,占比77.9%。

  从债券品种的配置情况看,表现较好的债券基金青睐风险度较低、而收益率适中的金融债,重点进行了配置。例如,鹏华普天债券AB、大成债券AB和友邦华泰稳本增利A的金融债的配置比例都较高。其中,鹏华普天债券中金融债市值占债券投资市值的93.4%;大成债券占到74.6%,友邦华泰稳本增利的占比也达到34.2%。

  而如果对比今年以来业绩较差的债券基金品种,2007年净值增长率为56%、在债券型基金中排在第一的国投瑞银融华债券,今年以来的净值增长率仅为-15.5%。从一季度看,其配置的风险资产的比例达到37%,跟同期的同类基金相比,也是最高的。因而,债券型基金在今年以来的业绩,表现出风险和收益是呈正比例的市场规律。(中投证券张宇) (来源:中国新闻网)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何建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占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