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国家外汇局对贯彻落实《工作规划》进行具体部署

  本报北京6月3日讯 记者谷秀军报道 近日,国家外汇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胡晓炼主持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全国贯彻落实《建立健全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2008年至2012年工作规划》(以下简称《工作规划》)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部署外汇局贯彻落实《工作规划》工作。

外汇局党组成员参加了会议,总经济师、总会计师和各单位负责人列席了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贺国强在贯彻落实《工作规划》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和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纪委副书记何勇的总结讲话精神。会议强调,《工作规划》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对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的继承、发展和创新,提出了一系列改革创新和制度建设的任务,切合实际,针对性、操作性强,是今后5年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的指导性文件。

  会议对贯彻落实《工作规划》进行了具体部署: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行动上与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各级领导干部在学习中央领导同志讲话和《工作规划》时,要与学习党的十七大精神、中央纪委第十七届二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按照“把贯彻落实《工作规划》作为一项政治任务,列入党委、政府重要议事日程,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的总体要求,切实抓好各项任务的贯彻落实。

  二是坚决维护党的政治纪律,确保政令畅通。要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坚定不移地确保党中央、国务院的各项政令畅通,扎实完成好各项外汇管理任务。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国家机关2008年反腐倡廉工作任务分工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外汇管理,防范金融风险。各相关部门要研究制定具体措施,增强大局观念,按时完成好任务。

  三是加强制度建设,用制度约束权力。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特别要把对权力的约束作为核心任务来抓。要充分认识到,党中央和国务院强调加强外汇管理,不是收权、增加行政审批项目,而是要不断深化改革,改进服务,完善管理。要进一步规范权力运行机制,深入建设廉洁、高效的服务型政府。

  四是从领导干部做起,做贯彻落实《工作规划》的表率。加强反腐败工作,必须从领导干部带头做起,自觉接受党组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的监督。局党组要从我做起,从党组成员开始,各司、事业单位第一责任人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做出表率,不能在权力运行中出问题,加强各环节的监督检查,确保工作落实,管好自己,带好队伍。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