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地震灾区特写

4天建成一家“银行” 工行德阳汉旺支行创出一个奇迹

  4天建成一家全功能银行网点,这在一般情况下是不可想象的。可是就在四川地震重灾区德阳市,中国工商银行的员工们却创造出了这样一个奇迹。

  5月27日上午9时,工行汉旺支行完成了从汉旺镇到德阳市区汉江路的迁址并正式全面营业,而此时距网点选址确定才仅仅过去4天的时间。

这几天,这样的奇迹在工行四川省的分支机构中不断涌现:5月27日,绵竹支行的“帐篷银行”升级为“板房银行”;5月29日,第一家全功能“板房银行”在都江堰市正式营业……截至目前,工行四川省分行的648个网点已经全部实现对外营业,金融服务正在逐步恢复到受灾前的水平。

  通常一个新建银行网点大约需6个月的时间才能开门营业,用4天时间建成一个营业网点在平常是根本不可能的事情,在地震后的灾区更是困难重重。但是面对这项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工行没有退缩,而是迎难而上,在东汽集团和当地银行监管部门的倾力支持下,仅仅用4天时间就完成了网点选址、报批、设计、装修和设备采购、安装、调试,以及网络建设、系统切换、人员调配等准备工作。这家网点不仅设施齐备、安全保卫到位,而且在金融服务功能上也与其它网点没有任何区别。

  为更好地服务灾区群众,四川工行系统可谓竭尽全力。5月29日,工行在都江堰市的第一家全功能“板房银行”??都江堰支行蒲阳路分理处对外营业,这也是都江堰市第一家全功能的“板房银行”。这家“板房银行”业务分区齐全、功能完备,现金区、非现金区、自助服务区、客户等候区分区明显,同时设立3个现金柜、1个非现金柜,配备存取款一体机、ATM、多媒体自助终端各一台。与之前简陋的“帐蓬银行”相比,“板房银行”具有空间更大、采光更好、通风更强、结构更坚固、安全更有保障等优点,为灾区群众提供了更加舒适的金融服务环境。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