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电信设备企业热议光通信技术

  本报讯 光网络发展成为近日第八届中国光网络研讨会上的一个热点。大会主席中国电信集团总工程师韦乐平做了“光通信新技术的发展与思考”主题演讲,他指出光网络现处于“温和发展期”,新业务需求不断增长。

  随着用户对网路带宽、稳定性需求越来越高,国内电信运营商光进铜退战略逐步实施,FTTH技术日益为业界所关注。

所谓FTTH技术,即光纤到户,顾名思义就是一根光纤直接到家庭。韦乐平表示,我国实施FTTH技术,将是国家行为与企业行为的结合,全面提升国家基础设备的层次及安全,同时对经济起到巨大推动作用。其关键在接入网,以10年5000万用户的市场计算,建设综合投入需800亿,约合1600元/用户,运营收入600亿元,所辐射到相关领域如元器件、光纤等收入达300亿元,如此大利益势必吸引各方运营商积极应对并展开激烈竞争。

  研讨会上,各家企业都展示了自己的新技术新产品新策略。阿尔卡特朗讯带来了新一代光网络产品定义,网络应用和规划,以及SDH、ASON等设备。华为技术公司介绍了其40G大容量传送技术,面向IP业务的OTN技术、ROADM技术等。作为国家科技部认定的国内光通信领域唯一的“863”计划成果产业基地,烽火通信科技有限公司展示了其全套光网络解决方案,并在大会上获得三项企业级大奖。

  (李京京)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韦乐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