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北京年内建“经济隐患地图”

  商报讯 (记者 李欢欢)昨日,记者从北京市工商局了解到,北京工商部门今年将建立“北京市重点经济隐患地图”,对一些利用保健品传销、分时度假陷阱等利用新型营销投资方式行骗的“隐患”企业进行定点监控。

  近几年,一些企业利用部分群众急于致富的盲目心理,设计各种不同的新型经营方式和营销手段,吸引群众参与投资非法聚揽资金。

分时度假、保健品传销、造林投资等都属于这样的“隐患”经济行为。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北京是“隐患”行为的活跃地区。这些企业以及曾因非法敛财被查处的企业,都将成为北京“经济隐患地图”中的重点企业。

  目前,北京市各区县工商分局正在调查各辖区内“隐患”企业经营过程、资金流程,了解这些企业的经营状况和分布情况,创建各区县的“重点经济隐患地图”,最终由市工商局汇总成为“北京市重点经济隐患地图”。据了解,“隐患地图”将采用电子地图的模式,地图中含有“隐患”企业的名称、法人代表、经营地址以及违法记录等企业信息。

  对于这些“隐患”企业,北京工商部门还将建立“重点经济隐患监督限制机制”,实施定点监控。市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这类企业的资金运行将是监督重点,通过查处虚假宣传、虚假出资、抽逃资金等方式对相关企业进行查处规范。

  此外,工商部门今年还将加大网上传销的监控,尤其是“拉人头”式的传销。

  

(责任编辑:贾海滨)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