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集中财力发展主营业务 中石油叫停200亿投资项目

  商报讯(记者 牛顺生)昨日,中石油宣布,为突出发展主营业务、核心业务,叫停现有的投资项目和规划中的项目,对49个项目做停缓建或调减投资处理,核减投资207.2亿元。中石油总经理蒋洁敏亲自主持召开办公会议,并研究决定此次清理。

  据悉,因今年国际油价暴涨的同时国内成品油价不上调,导致国内成品油炼油越炼越亏,除炼化部分受影响外,由于中石油主要以勘探和生产原油为主,其特别受益金也是水涨船高。综合考虑,中石油一季度净利润同比下降31.5%,也基于此,中石油开始寻求通过内部调整来缓解盈利压力。

  中国能源网CIO韩晓平表示,很看好中石油的盈利前景,至于炼油亏损问题,关键还要看是在炼谁的油,对于中石油来讲,所炼的油大多是自己生产的,并且进口原油大部分也是份额油(公司参股油田所产原油),所以相比中石化亏损要好很多。

  不过也有观点认为,尽管国家出台了成品油增值税实行先征后返和进口原油加工形成的亏损给予适当补助两种措施,但对于中石油影响甚微。如果在石油特别收益金和成品油价格未做变动的情况下,中石油的业绩将很大程度上依赖其油气产量的提升。

  中石油方面表示,把精力和资金集中到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炼制和销售上。凡不符合主营业务、核心业务,属重复建设、无序竞争以及现有作业能力基本满足的项目,坚决不立项、不批准、不投资、不建设。同时,已建和在建项目,要集中财力和物力保证重点工程建设,认真清理计划外项目。

  此外,中石油重申要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将开展为期两年的以“勤俭节约、挖潜增效”为内容的主题实践活动,勒紧腰带过日子,坚决完成今年各项生产经营任务。中石油今年内不再批准办公楼的建设;下属各单位不准购买或变相购买高档小汽车;不调增任何非生产性的投资和费用。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