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三大协会联合起诉百度音乐侵权

  商报讯(记者 罗添)百度遇到了公司成立以来最大的麻烦。昨日,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中国音像著作权集体管理协会和国际唱片业协会三大音乐协会联合宣布,将对百度音乐下载提起侵权诉讼。同时,多家中国和国际唱片公司呼吁广告客户抵制百度,理由是百度助长了音乐盗版。

  在三大协会的牵头下,音乐版权持有者联合签署声明,要求百度停止音乐下载。三大协会称:“百度是中国最大、也是最难以控制的盗版音乐传播者,抵制百度已成为一个共同的目标。”签署这份声明的唱片商包括环球、百代及多家中国本土公司。

  协会和唱片公司已向广告公司发信,请求后者“仔细考虑是否应当在盗版媒体上投放广告”。百度并没有直接提供盗版音乐下载,但其音乐搜索服务提供了数千个音乐网站的链接,其中大部分网站都提供了未授权音乐下载。

  昨日的联合声明是中国音乐行业对百度发起的反侵权行动的延续。今年初,国内音乐行业启动了一系列针对百度的反侵权活动。中国音乐著作权协会、环球唱片、华纳唱片和Sony BMG已分别正式起诉百度。

  面对三大音协的抵制,百度昨日表示已获悉此事,并表示高度关注。在一份拟好的书面答复中,百度坚称其一贯遵守我国各项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并制定了旨在保护知识产权权利人合法权益的措施和步骤。并强调,目前包括百代、滚石等国际唱片公司在内,百度和约60家唱片公司进行了合作,囊括国内音乐市场上几乎半数以上活跃的唱片公司,进行唱片推广和广告分成等新型商业模式的尝试。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