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奥运前夕北京开展大型“保护知识产权”宣传

  随着北京奥运的日益临近,以刚刚过去的第八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为契机,由北京保护知识产权工作办公室、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开展的“知识产权与奥运同行”的大规模公益宣传活动在全市范围内全面展开。

  本次公益宣传活动,旨在通过广泛的社会教育,营造全社会尊重、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环境和氛围,激励创新、促进创新、服务创新、保护创新,进一步深化保护知识产权的社会整体意识,充分发挥知识产权对于推动社会进步的巨大潜力。

  北京市保护知识产权工作办公室及市知识产权局围绕“知识产权与奥运同行”精心组织了多个系列的宣教内容,在宣传的形式、范围、载体上也做了精心部署,这次大规模的宣传是继北京市知识产权局去年利用公交车厢媒体宣传后开辟保护知识产权宣传的另一创新举措。此次公益宣传活动有针对性重点地整合了一大批候车亭、地铁、电梯等媒介形式,构建起一个覆盖全市的“立体”宣传网络。一时间,很多市民在出行时都会发现,在公交车上、在道路两旁、在地铁车站,“保护知识产权,促进创新发展”、“尊重知识产权,畅享激情奥运”、“树立知识产权意识,尊重知识产权权利”的口号映入眼帘,以此为题的大幅宣传画更是历历在目。人们置身于这样的氛围中,不仅时时感受着奥运脚步的日趋临近,更体会着作为一个公民在保护知识产权问题上一份崇高的责任。

  奥运前夕举办宣传,意义重大

  200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的第一年,是实施“十一五”规划承上启下的一年。本次宣传成为落实党的十七大报告提出的“建设创新型国家”、“实施知识产权战略”总体要求的一次良好实践。同时,本次宣传的开展也正值第29届奥林匹克运动会在北京举办前夕,北京市保护知识产权工作办公室和市知识产权局积极筹备,精心组织,动员多方面力量,加大保护知识产权宣传教育工作力度,还特别将保护奥林匹克知识产权作为重点开展了专项宣传活动,既注重了保护知识产权基本内容的宣传与普及,又与当前奥运之年的特点紧密结合。因此,本次大型宣传活动必将对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进而实现北京市知识产权发展首善之区的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规模宏大 气氛浓厚 普及深入

  为了营造宣传声势,提高宣传活动实效,配合在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由“制定”到“实施”转型,北京市保护知识产权工作办公室与市知识产权局相互配合,形成合力,结合承办方北京商报、宾臣国际传媒的渠道优势,科学网络化布局,充分发挥城市公共设施媒体流动性大、覆盖广泛、亲近受众、视觉冲击力强等优势,有力地推动了全民树立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营造了浓厚的保护知识产权社会氛围,展现了北京市在保护知识产权宣传方面的良好形象,对加快创新型城市建设、对促进北京“首善之区”建设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截至目前,此次宣传活动历经了一个月,估计全市有超过3000万人次受到保护知识产权的相关教育。这必将有效而广泛地提升全民的知识产权意识。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