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20天内五大集团重组 上海国有上市公司整合提速

  20天来已有三爱富外高桥等多家公司披露筹划重大资产重组

  ⊙本报记者 何军

  短短20天,上海广电集团、上海水产集团、上汽集团、上海华谊集团、上海外高桥集团纷纷宣布将优质资产注入相关上市公司,这一连贯性的高频举措预示着上海国资整合正悄然提速。

  三爱富今日披露,公司正在与大股东上海华谊(集团)公司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宜,将向相关部门进行政策咨询及方案论证,公司股票自6月4日起连续停牌。同一天,外高桥披露,公司控股股东上海外高桥(集团)有限公司拟将工业房地产综合开发经营、现代物流和国际贸易等园区综合服务业务共44.83亿元资产注入上市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整体上市。

  三爱富、外高桥只是近期众多进行资产整合的上海国有上市公司的代表,在这之前,已有多家上市公司公告重组方案或重组原则。

  本周一,巴士股份披露,上海国资委同意巴士股份公交资产剥离方案,并决定在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范围内选择资产注入巴士股份;上月19日,上海水产(集团)总公司宣布将12.2亿远洋渔业捕捞业务注入华立科技实现借壳上市;之前一周,广电电子公告将收购上海广电集团持有的20.37亿元光电子股权。

  上海国有上市公司的整合是在上海市国资委的主导下催生的。本报4月24日曾报道,根据上海市国资委制定的十一五国有资产调整和发展专项规划,到2010年,上海国资至少将有30%以上的经营性资产集中到上市公司,以进一步提高资产资本化、资本证券化水平。

  业内人士分析,受社保案影响,上海国有资产整合步伐前两年相对较慢,只有为数不多的诸如上港集团、上汽集团整体上市案例,更多上市公司的重组基本停滞。上海国资委新的领导班子上任后,经过一段时间的调研,已经确定国有资产的调整方向,这一战略决策成为上海国有上市公司整合的助推器和加速器。

  上海国资整合悄然提速的另外一个客观因素也不得不提。证券市场经过半年多的调整,很多上市公司的估值处于一个相对合理的区域,此时进行整合,能够更好地实现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