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要闻_证券频道 > 权证 > 权证最新报道

上周五两千权证新人杀入南航JTP1 可知何为权证

  专家警示投资者切勿“玩火”

  ⊙本报记者 路杰

  内在价值基本为零的南航JTP1认沽权证即将谢幕前不断演绎末日疯狂??上周大涨161.63%之后,本周一振幅又高达71.13%。投机氛围浓厚的“过山车”行情,让不少股民蠢蠢欲动。

据悉,仅上周五就有近2000名从未进行过权证交易的投资者“杀入”南航JTP1。新人壮举令人担忧,笔者不禁想问这2000“新人”:可曾知道自己买的是什么?有多少人真正了解权证产品?有多少人清楚南航权证即将停止交易,届时手中权证将一文不值?又有多少人知晓经历“末日轮”后的权证从来都未能避免大幅下挫、最终“归零”的命运?

  南航JTP1是目前沪深股市唯一仍在交易的认沽权证,最后交易日是6月13日。上周,该权证连涨五天,每个交易日的涨幅均在10%以上,周五更是大涨45%。正是这一天,2000名权证投资“新人”按捺不住地“冲”了进去。

  即将到期的南航JTP1缘何遭遇如此狂炒?市场人士分析认为,一方面,“T+0”的交易方式,为投机者利用较少资金反复炒作提供了可能。另一方面,按照以往的经验,认沽权证“谢幕”前,通常有一波疯炒行情,这就使得一些对权证缺乏了解的投资者抱着侥幸心理,希望从中获得巨大收益。此外,近期券商大量回购注销所创设的南航权证,也在一定程度上拉高了权证价格,让一些投资者产生错误判断盲目跟进。

  2000“新人”冲进末日行情,笔者想问这2000“新人”可曾知道自己买的是什么?

  此前,2007年,在机场权证的最后一个交易日,就有一名对权证产品一无所知的投资者耗资几十万买入该产品。殊不知,机场权证第二天即停止交易进入行权期。由于当时上海机场的正股价格远远高于行权价,认沽权证的价值为负,所以该投资者所持有的认沽权证变得一文不值,其几十万元的投资血本无归。这是一个“血”的教训,应当成为前车之鉴。

  眼下,距离南航权证的到期日日益逼近,所剩交易时间非常有限。业内人士普遍认为,以目前对应正股的价格走势来看,南方航空股价跌至7.43元行权价以下的概率微乎其微,南航JTP1的价格已远远偏离了其理论价格,实际上已是“废纸”一张。因此,对于这样一个已经处于深度价外,且大多数机构已经离场的权证,投资者应该有高度的风险意识,不要受近期暴涨的诱惑盲目跟风,铤而走险。

  专家指出,炒作“末日权证”无异于充满危险的“玩火”,投资者如在高位跟风入场,其后果必然是深度套牢。尤其对于那些在不了解权证为何物的情况下跟风介入的投资者而言,其最终将成为这场交易中的“牺牲品”,为自己的“壮举”买单。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