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宏源证券“低价”卖子公司二股东接盘省5000万

  匡志勇

  宏源证券(000562.SZ)今日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决定将子公司新疆宏源建信药业公司股权出售给第二大股东新疆凯迪投资公司,出售价不低于37678.22万元,与去年10月份召开的董事会决定出售药业公司价格将不低于4.26亿元相比,8个月内药业公司跌价约5000万元。

  宏源证券持有药业公司99.27%的股份,另一家公司??新疆西部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持有0.73%股权。此次转让,双方的股权是捆绑一起出售的。事实上自去年以来,宏源证券一直计划出售药业公司的股权。去年10月份召开的宏源证券董事会称,拟出售药业公司全部股权,转让价格不低于该公司经会计师事务所审计的2007年7月31日净资产4.26亿元。据宏源证券2007年年报显示,截至去年年末,药业公司净资产为4.39亿元。那么为什么宏源证券出售药业公司股权的定价既低于该公司净资产也低于去年10月份董事会规定的最低价格呢?

  据了解,此次受让该笔股权的是新疆凯迪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截至今年第一季度末,新疆凯迪持有2720万股宏源证券股票,是宏源证券第二大股东。

  宏源证券昨日召开的董事会还通过了《宏源证券2008年度证券投资业务规模限额》的议案。宏源证券今天发布的公告还宣布证监会已经核准宏源证券为子公司宏源期货提供中间介绍业务的资格。

  昨日宏源证券收盘于24.18元/股,较前一交易日跌2.7%。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