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西班牙对外银行增持中信国金

  每经记者马骏?发自上海

  昨日上午9时41分,中信国金(0183,HK)在香港停牌,停牌前报收5.7港元,外界猜测,其停盘与西班牙对外银行(BBVA)增持中信国金一事有关。

  随后,BBVA在其网站上发布公告表示,已经与中信集团达成协议,公司对总部设在香港的中信国金的持股比例将提高一倍至30%左右(目前BBVA拥有中信国金15%的股权),还将把其在中信银行(0998.HK,601998.SH)的持股比例提高至10.07%。


  根据香港有关上市公司的规定,如果一位股东在一家上市公司的持股比例超过25%,则该股东必须对其尚未拥有的股份发出全面收购要约。BBVA增持中信国金成功之后,接下来就是全面要约收购。

  据《每日经济新闻》记者了解,BBVA直接持有中信银行4.83%的股权,通过中信国金间接持有中信银行2.25%的股权。在增持中信国金之后,持有中信银行的间接股权将达到4.5%。太平洋证券银行分析师李伟平认为,BBVA增持中信国金可能“醉翁之意不在酒”,因为中信国金的业务主要在香港,香港银行竞争激烈,优势不显著,他认为BBVA是借中信国金的跳板,寄希望于内地市场,“BBVA此举是间接看好内地银行业”。

  海通证券分析师范坤祥则指出,一般外资行持有内地银行有战略上的考虑,比如丰富零售业务等因素,但BBVA在零售业务、资产管理方面都很有特色,因此他认为增持应该有更深远的动机和目的。

  BBVA的公告指出,预计公司将为整个股权收购,以及未来融资计划支付约8亿欧元。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