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中国联通 昨现砍头长阴

  昨天10:30,中国联通以10.71元的涨停开盘,引发巨大的抛单汹涌而出,1分钟之内成交1.67亿股,涨停迅速打开,中国联通价格急速下滑,开盘十分钟之后价格已经回落到9.9元。此后联通在10元附近徘徊,13:57股价翻绿,最终以9.59元收盘,跌幅为1.54%。


  同一天,在香港上市的中国联通红筹股下跌了14.07%。

  高开低走机构出货

  昨天中国联通的成交量达9.2亿股,为一年来的天量,揭示市场存在巨大的分歧。那么究竟是谁在抛售?谁又在承接?

  根据上交所信息显示,今年4月底机构开始建仓中国联通,截至5月23号,机构持仓比例从25.7%上升至28.8%,其中不乏T字头账户和QFII投资机构。对于昨天的大跌,东海证券研究员王凡认为机构大幅出货的可能性比较大。

  对于昨天的大跌,东海证券研究员王凡表示:“前期大盘跌时,联通是逆着大盘往上走的。今天利好出来,大家获利回吐也很正常。”

  兴业证券研究员张忆东说:“如果是以前的老联通,确实是不值现在这个价的,新联通虽然有实质性利好因素,但是最终业绩如何还有很多不确定因素,因此大家在目前的价位上抛售的行为也是比较理性的。”

  平安证券研究员刘军认为,在市场疲弱的情况下,投资者不看好大盘也是联通下跌的原因之一。对于中国联通的未来走势,刘军认为,短期还会向下调整一段时间,但是基于中国联通的实质性利好,中长期来看还是有投资价值的。

  对于未来走势,摩根士丹利认为,联通将CDMA业务售予中电信,以及与网通换股交易的相关细节,基本上符合市场预期,因此股价在经过停牌前的急升后,进一步上升的空间有限。

  中信建投研究员陈政认为:“由于重组的利好已经提前消化,目前看,向下突破9元的可能性比较大。”

  东海证券研究员王凡认为:“未来还会向下调整一段时间,可能会有两三周的时间。但是基于实质性的利好确实存在,中期来看,还会有一波比较缓慢的上涨。”他认为:“这种票是机构有出也有进的,短线的话,机构抛了之后跌个百分之十几还会买回来。”

  而平安证券刘军认为,中国联通中期合理的价位在12元左右。因此,中长期看来,还是存在交易机会的。

  股民:对表现非常失望

  对于联通昨天的表现,股民们表达了自己的无奈。在股吧里,IP为117.90.210.*的网友说:“联通这一盆加冰凉水浇到整个3G版块,浇透了所有投资者的心。”也有人抱怨道:“联通停了牌,大盘还走得好点,今天复牌,把大家都害惨了!”

  然而也有股民依旧对中国联通充满信心,一位IP为124.234.160.*的网友说:“今天庄家很高明地利用了投资者的心理,暗地吃了不少!现在要做的是:锁仓!”而下面跟帖赞同的也为数不少。IP为123.5.67.*的网友分析道:“今天机构出货是有,最明显的目的是洗盘,联通在停牌前机构已开始布局……现在有一些资金采用精确打击的方法,打压指数,只不过是在低位拿到筹码,明天联通高开的希望很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凡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