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热点板块

通信板块 热钱大举撤退

  每经记者胡玉慧朱秀伟发自成都

  受中国联通A股复牌走势不佳影响,昨日早盘一度表现活跃的通信、3G板块全线回调,最终分别以2.44%和2.26%的跌幅,领跌沪深两市板块指数。

  分析人士认为,这意味着自5月23日以来的电信重组炒作,大幕即将落下。


  游资主导炒作全过程

  上证所信息显示,游资主导了本轮电信重组概念的炒作。

  5月23日整个通信板块涨幅近6%,很多个股更是涨停。从整个板块资金流向上来看,当日机构资金呈现净流入的态势,总金额达到了3.6亿元。

  但在接下来几个交易日,通信板块机构的资金则全呈现净流出。然而此时不少个股还连续走强,其实背后真正的“推手”是游资。

  以中卫国脉为例,该股是3G板块中的焦点个股,自5月23日到昨天,该股的最高涨幅接近60%。但是从持股情况来看,机构的持仓比例却是零,相反游资的身影随处可见。5月23日当天,国信证券深圳红岭中路营业部、中信建投武汉中北路营业部等为市场熟悉的游资营业部都出现在该股的买卖龙虎榜中。此后,更多游资加入到了接下来的题材炒作中。东吴证券杭州湖墅南路营业部5月26日高居买入第一位,买入额为1575万元;国信证券深圳泰然九路营业部也出现在买入龙虎榜中。

  在游资大玩“接力棒”的同时,中卫国脉的股价也是节节攀升。而且这样的现象并非中卫国脉一家独有,中创信测亿阳信通亨通光电等通信、3G板块很多个股都出现了类似的情况。

  受联通公布具体重组方案影响,昨日,近期表现抢眼的电信重组概念相关板块纷纷出现了回调。联通重组方案揭晓,使通信业重组板块遭遇了“见光死”的局面。

  昨日,通信、3G两大板块早盘刚开始时还领涨沪深两市板块指数,此后随着中国联通股价的下挫全线走弱。午盘开市后不久,两个板块指数均告翻绿,前期领涨通信概念股的中创信测、亿阳信通、中卫国脉、亨通光电等纷纷出现大幅回落。

  截至收盘时,通信、3G板块分别以2.44%和2.26%的跌幅,位居沪深两市板块跌幅前列。其中,中创信测、中卫国脉跌幅超过8%,亿阳信通跌幅超过7%,烽火通信(600498,收盘价13.87元)、中兴通讯(000063,收盘价65.60元)、高鸿股份(000851,收盘价8.39元)、东方通信(600776,收盘价6.14元)等跌幅超过6%。

  股价重回公司基本面

  对此,天相投顾分析师康志毅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回落是很自然的事情。”

  在他看来,股价出现回落是预料之中。到目前为止,重组一事对于设备商的收入增长并没有实质性的利好,因为设备商并没有拿到运营商实际的订单。

  因此,前期对重组概念的炒作已经足够,市场积累的人气已基本释放完毕,现期出现回落较为正常。康志毅说,“见光死”并不是仅仅在通信这一个行业出现过的现象。

  此前,多位行业分析师在接受采访时均指出,现期通信行业个股的股价中,已经包含了对于重组一事的预期,后市上涨空间并不大。之前由重组概念提供给通信板块的想像空间,将会随着具体方案的公布而渐趋理性。业内分析人士认为,通信、3G板块个股昨日全线回调,说明在经历了狂热追捧之后,市场对于重组一事的认识逐渐趋于理性。可以说,本轮炒作基本上结束了。未来支撑股价的主要因素,还是在于企业基本面的好坏。

  最新的数据表明,游资正从与电信重组概念相关的板块中逐渐撤离。

  昨日上交所公布的公开交易信息中,出现了3只通信个股,分别是中卫国脉、中创信测和亨通光电。通过对龙虎榜的分析可以发现,虽然仍然能够见到游资的身影,但是买入量呈现出下降趋势,3只个股中买入金额最多的席位也仅有728万余元。这与之前动辄上千万的买入金额完全不能比。此外,游资的队伍也逐步缩小。业内分析人士认为,根据以往的炒作手法,基本可以判定游资已经在撤离该板块。

  而对于该板块后市的走向,康志毅表示,目前通信行业整体估值还是偏高,由重组带来的收益增加要到2009年才能体现出来。他认为,行业内公司在2008年并不会出现业绩爆发,收入大幅度的上升肯定不会在今年就反应出来。

  康志毅指出,下一个炒作机会,未来将会出现在3G牌照发放前后。目前3G发牌时间尚未公布,业内预计最迟应当在今年年底。分析人士建议关注行业内基本面较好的企业,认为这些公司在价格回落过程中将会出现投资机会。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