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郭氏家族投入1亿港元增持新鸿基

  昨日,据香港联交所最新权益披露资料显示,郭氏家族基金5月29日在场内以平均价126.669港元,购买了44.6万股新鸿基地产(00016,HK),涉及资金5649.44万港元。5月30日,郭氏家族再次通过家族信托基金,再度入市增持40万股新鸿基地产,平均价为124.33港元,涉及资金4973.2万港元。
连续两天的增持行动,郭氏家族共投入资金近1.06亿港元,手笔之大令人乍舌。

  今年2月18日,新鸿基主席郭炳湘以私人理由休假,并且不从事或参与任何行政职务,也不代表该公司及其附属作出任何承诺。新鸿基主席兼行政总裁的职务由郭炳江和郭炳联担任。这给外界一个强烈的暗示:郭炳湘长达18年的主席身份可能受到挑战,郭氏兄弟的恩怨纠纷也从此上演。

  自此,新鸿基股价受大市和上述消息的影响一路下滑,在3月20日跌至年内最低的107.1港元。自3月11日起,郭氏兄弟开始以每股116港元增持新鸿基股份。3月11日、13日、18日、20日4个交易日共计增持179.5万股,其后新鸿基股价稳步回升至5月初的144港元左右。但此后,郭氏兄弟纠纷愈演愈烈,5月中旬,新鸿基股价再度回落至120港元水平。

  随着郭炳湘被撤职,新鸿基局势逐渐明朗,公司股价亦止跌企稳。新鸿基昨日报收125.9港元,下跌1.1%,成交金额8.79亿港元。

  一位香港券商人士认为,此前郭氏家族的纠纷导致郭炳湘被罢免了主席一职,由于基金经理们还没有恢复对这家主要地产发展商的信心,新鸿基近期股价仍然低迷。投资者在购入股票时不仅要考虑公司的基本面,公司的声誉和形象也很重要。每经记者李凌霞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