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盈利能力下降 中石油减少207亿元投资

  每经记者 喻春来 发自北京

  为将更多的资金投资于石油天然气业务,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将对现有49个投资和规划中的项目作停缓建或调减投资处理,核减投资资金207.2亿元。

  记者昨日获悉,上述内容是在该集团公司总经理蒋洁敏日前主持召开的办公会议上做出的。

该集团表示,凡不符合主营业务、核心业务,属重复建设、无序竞争以及现有作业能力基本满足的项目,今年坚决不立项、不批准、不投资、不建设。

  对于已建和在建项目要控制项目投资,集中财力和物力保证重点工程建设,认真清理计划外项目,提高资本运营效率和投资建设效益,不盲目追求高标准,正在建设的工程、装置和所利用的技术、采用的设备尽可能低成本、高产出。

  分析师认为,中石油正在避免新项目投资中出现的资金和人力浪费,以强化投资和成本的控制,并做大做强主营业务。

  中石油宣传部部长张平在接受《每日经济新闻》采访时表示,这是集团公司对正常产业链的调整,49个项目属于公司的商业秘密,不方便透露更多的细节。

  中石油经济技术研究中心一内部人士昨日透露,中石油目前的盈利能力出现下降,或许是其多元化的投资战略受到影响的原因。

  一季度,中石油股份公司净利润288.85亿元,较上年同比减少31.5%。这主要是由于今年以来,国际市场原油价格不断攀升,出现与国内成品油价格倒挂现象,导致炼油与销售业务严重亏损。同时,交纳石油特别收益金增加,外购原油、原料油及其他原料价格上涨等因素也对盈利造成了影响。

  对此,天相投资石化行业的分析师赵鹏程认为,中石油股份公司盈利能力下降主要是国家政策的原因,其本身业绩应该比中石化稳定,因为其原油加工和产能基本上是一比一,原油自给率高。

  赵鹏程分析,此次清理的项目可能包括化工生厂等非主营项目,防止重复建设、细化分工,避免资金和人力浪费,提高生产效益,这对股份公司应该是利好。

  中石油股份公司董事会内部人士也认为,股份公司目前的主要业务就是勘探、开发、炼制和销售,如果把上述省下来的资金投资在这些项目,将有利于股份公司提高业绩和利润。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赵鹏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