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借壳巴士股份 上汽非核心零部件资产上市提速

  每经记者 熊国志 发自上海

  对巴士股份这个壳资源的争夺渐明朗。巴士股份(600741,SH)日前公告称,上海国资委已同意上海久事公司上报的巴士股份公交资产剥离上市公司方案,并决定在上海汽车工业 (集团)总公司范围内选择资产注入巴士公司。

汽车行业分析师认为,上汽或以此为机会加速非核心零部件、服务贸易及其他资产的上市,扩大零部件业务。

  巴士股份证券部相关人员介绍,此次发公告是接到控股股东上海久事公司的通知,具体的注资方案目前还不知晓,他们也焦急等待方案公布。

  此前有传言称,上海银行、兴业证券等在争夺巴士股份这个壳资源。不过,昨日,巴士股份证券部相关人士称,至今还没有一家公司与该公司接触注资一事,公告所称的上汽资产注入也是上海国资委在操作。

  去年12月,上海交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将所持有的上海巴士实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共计28176.3497万股限售流通股股份划转给上海久事公司,后者成为巴士股份第一大股东。

  从上海汽车工业(集团)总公司网站上的介绍可以看出,上汽旗下整车及核心零部件及汽车金融业务已注入上海汽车(600104,SH)于2006年实现整体上市。目前上汽还有零部件制造业务、服务贸易及其他投资未上市。

  西南证券董建华认为,汽车集团整车及零部件分开上市是惯例。目前,上汽寻求零部件及其他业务上市的目的有两个,一方面是资金需求,另一方面追求更大的发展空间。他表示,目前上汽旗下零部件公司主要为其配套,而目前中国零部件企业只为一家厂商服务的方向已经发生改变。零部件单独上市后,可以为零部件企业与其他公司产生业务铺平道路。

  上汽集团办公室相关人员昨日对以何种方式注资巴士股份未予答复。

  巴士股份在上月23日公告称,拟在本公告刊登后30天内按照相关规定,召开董事会审议重大资产重组预案,独立财务顾问将出具核查意见。公司股票将于公司披露重大资产重组预案后恢复交易。若公司未能在上述期限内召开董事会审议重大资产预案的,公司股票将于2008年6月23日恢复交易,并且公司在股票恢复交易后3个月内不再筹划重大资产重组事项。上汽注资方案最迟将于6月23日公布。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