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地震对百姓生活的影响

灾区学生来京借读免费

  市教委称借读期限至学生家乡复课

  晨报讯(记者 罗德宏)本市接收四川灾区学生借读的具体方案昨天正式出台。记者从市教委获悉,本市各中小学将接收灾区学生入校借读,并减免借读费、学杂费、书本费等。灾区学生借读期限至学生家乡当地复课为止。

  汶川地震发生后,不少灾区儿童到北京投亲靠友,目前仅城八区到京借读的灾区中小学生已超百人。此前本市部分学校已开始接收灾区孩子,并提供免费借读等优惠政策。

  在新出台的接收灾区儿童方案中,市教委表示,首先对要求入校借读的四川来京学生进行认定,只要学生来自四川灾区,并持有当地教育行政部门或民政部门开具的相关证明,学校就要接收。学生入校借读期间,免除借读费、学杂费、书本费等一切学习费用,同时要尽量对学生进行生活上的帮助,如提供学习用具等。

  此前部分区县将灾区学生借读期限暂定为本学期末。对此市教委明确表示,灾区学生借读期限至学生家乡当地复课为止。市教委还将成立临时协调小组,管理灾区学生进京借读问题,同时对学生心理健康状态进行关注。今后本市还将对四川灾区进行有针对性的多种方式的教育救助。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