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新会计准则可能造成收益出现波动

  影响的积累期与释放期不一致

  需警惕利用新准则调节利润的苗头

  今日发布的《中小企业板公司2007年年报业绩分析》报告指出,2007年中小板公司整体继续保持良好成长性,主营业务推动业绩持续稳定增长,盈利质量较高,并涌现一批高增长公司。

但年报也暴露出少数公司抗风险能力亟需提高等问题,新会计准则对业绩的潜在影响不容忽视。新会计准则影响的积累期与释放期的不一致,可能造成收益出现波动。

  2007年,中小板公司平均实现营业收入11.13亿元、主营业务利润2.25亿元、净利润8333.31万元,同比分别增长30.12%、30.59%、38.15%,且盈利具有较好的现金流支撑。

  报告认为,从年报利润结构来看,中小板公司主营业务推动业绩稳定增长,净利润增长率首次显著超过营业收入增长率,中小板公司整体盈利能力上升。

  2007年以来,中小板涌现了一批高增长公司。有42家公司净利润超过1亿元,其净利润总和占板块净利润总额的56%,成为整个中小板的业绩支柱。

  报告同时指出,中小板企业中制造业行业占比高,业绩受宏观因素影响较大。2007年通货膨胀、人民币升值、信贷紧缩等现象,对部分中小板公司的生产经营产生一定负面影响,公司业绩出现分化,盈利能力存在不均衡性;少数公司缺乏核心竞争力,风险意识薄弱、管理方式和产品的单一化以及落后的财务管理,使其业绩稳定性受到影响,抗风险能力亟需加强。

  报告认为,新会计准则对中小板公司业绩的影响目前主要体现在传统项目,但潜在影响不容忽视,主要表现为随着企业经营方式和财务管理更加灵活,收益的复杂性上升;新会计准则影响的积累期与释放期的不一致,可能造成收益出现波动;需要警惕公司在业绩不理想的情况下,可能利用新会计准则调节利润的苗头。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