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1976年以来越南经历三次经济危机

  自1976年统一成立越南社会主义共和国以来,包括目前正处于危机边缘的货币危机,越南共经历3次重大的经济危机。

  第一次是1985年9月14日越南盾贬值危机,这主要是由越南政府为稳定通胀而主动进行的货币改革引起的。

贬值后,1美元可兑换的越南盾由原来的200盾增加到3700盾。这次贬值措施在至1986年9月的一年内,引发通胀率持续走高。

  第二次是1997年的亚洲金融危机,越南邻国泰国的货币泰铢被严重高估后遭抛售是该危机的导火索。由于越南并非东南亚地区最重要的经济体,该国并未成为危机中人们关注的焦点。但在这场席卷了几乎整个亚洲的金融风暴中,越南同样遭受了货币严重贬值和高通胀的沉重打击。

  第三次危机缘于越南盾连续贬值。为促使越南盾对美元升值并降低通胀,越南央行自2007年底至今先后三次提高每日越南盾兑外币交易浮动幅度至2%。同时,越南央行设定了每日参考汇率。然而,越南盾情况却不见好转。(高健)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