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股权转让+定向增发 吉联投资入主海鸟发展

   海鸟发展(600634)今日披露了公司股权转让与非公开发行同时进行的重组方案。控股股东上海东宏实业投资有限公司拟向上海吉联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协议转让其持有的1386.5万股有限售条件的流通股股份,同时,海鸟发展向吉联投资非公开发行股票以购买其持有的上海吉联房地产开发经营有限公司100%的股权。

  经评估机构初步预测,本次拟注入上市公司的吉联房产100%股权的预估值不高于7.4亿元。

  新东家将控股50.85%

  重组完成后,海鸟发展总股本增至14,921万股,吉联投资将持有海鸟发展7586.52万股股份,占海鸟发展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完成后总股本的50.85%。

  东宏实业6月1日与吉联投资签订《股份转让意向协议》,拟将其持有的海鸟发展1386.5万股股份(约占公司总股本的15.9%)转让给吉联投资。协议转让后,东宏实业仍持有海鸟发展约5.73%的股权。

  本次非公开发行的价格为11.95元/股,根据初步评估数据计算,海鸟发展本次向吉联投资发行的股票合计不超过6,200万股。

  经评估机构初步预测,拟购买资产吉联房产100%股权的预估值不高于7.4亿元,准确数据以评估报告为准。

  资料显示,吉联投资成立于2001年12月10日,现持股情况为:黄怀吉出资2700万元,占总注册资本的90%,黄清出资300万元,占总注册资本的10%。吉联投资的主营业务包括实业投资、投资管理、市场营销策划、商务信息咨询服务。截至2007年12月31日,吉联投资总资产为182,450万元,净资产为23,085万元,2007年度营业收入52,573万元,净利润2,325万元。

  带来千亩土地权益

  公告介绍,截至交易预案签署日,海鸟发展拥有或即将拥有的在建和拟建项目权益土地面积668,966平方米(合1002亩),权益规划建筑面积(剔除已竣工面积)为1,176,544平方米,随着上述土地的取得以及陆续开发建设,将会在未来为上市公司持续贡献利润。经初步测算,预计吉联房产2008年和2009年净利润将分别达到1.79亿元和2.15亿元以上。

  吉联房产的房地产项目目前大多处于培育期,利润将主要体现在未来。本次拟注入资产地处上海、浙江、苏州等中国主要城市,涉及住宅、商业、写字楼等多种业态。

  同时,海鸟发展本身拥有的上海市杨浦区西方子桥项目占地面积99093平方米,由于自身资金问题以及“周正毅事件”的负面影响,该地块一直没有开发;本次交易完成后,上市公司的资产质量以及资金实力将会大大增强,因此将会有能力盘活存量资产,为上市公司的可持续经营提供保障。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吉联 | 向吉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