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产经新闻

今夏电煤供应紧张 电监会要求全力保证电力供应

   电监会副主席史玉波昨日在国家电网公司2008年迎峰度夏电视电话会上强调指出,今夏电煤供应形势紧张依旧,要加大资源优化配置和需求侧管理等,坚决打好今年迎峰度夏这场硬仗。

  史玉波认为,今年迎峰度夏工作面临四大考验:一是奥运会和残奥会举办期间正值夏季用电高峰,保供电任务重;二是我国大部分地区进入主汛期后,也是灾害性天气频发期,防汛任务艰巨;三是电煤和运力紧张的问题始终未得到有效缓解,电煤供应形势依然严峻;四是今年电力系统连续遭受严重自然灾害的袭击,恢复重建任务繁重。

  为缓解这些问题,史玉波要求,各地要加大资源优化配置和需求侧管理,全力保证迎峰度夏期间电力可靠供应。严格坚持以煤(以水)定电、以电定用、有序用电、节约用电的原则,制定与发电出力相匹配的用电调控方案;加强网厂协调,优化电力调度,挖掘发电潜力;要充分发挥大电网优势,加大跨区、跨省电力交易力度,加强资源优化配置。同时还要继续加强电力需求侧管理,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做到科学、有序、合理用电。

  他还要求,各地要加强汛期水电站大坝安全监督管理,加快完善电力应急体系,努力提高电力系统抵御灾害和突发事件的能力。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