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灾后重建

[善后]地震博物馆开始选址

  据新华社成都6月3日电

  3日上午,由四川省文物局、地震局的专家组成的考察组来到汶川大地震重灾区之一的都江堰考察,开始为建立汶川地震博物馆选址。

  四川省文化厅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徐荣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从今天开始,专家组拟用3天左右的时间,赴都江堰、绵竹、什邡、北川、青川等地进行地震遗址、博物馆选址考察。
专家组在考察结束后将形成"地震博物馆建设及选址意见",并立即上报四川省委、省政府做决策参考。”

  徐荣旋说:“我们建设地震博物馆的总体原则是,根据实际情况在汶川大地震涉及的300公里长龙门山断裂带修建地震纪念碑、博物馆、纪念馆等设施,重点在一头一尾,即汶川和北川。地震纪念设施布局将形成一个整体,展示汶川大地震的历史面貌,规划和建设不能浪费,要对后人负责,经得起历史检验。”

  同时,四川省文物局专家展开了地震文物征集工作。四川省文物考古研究所所长高大伦认为一切与地震相关的资料都有可能作为文物收藏,专家整理了主要涉及的几个方面,比如有关地震的见证物,包括图文资料、在废墟中的书包、遇难者遗物等;还有就是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抗震救灾的见证物,包括解放军、武警、志愿者赴灾区救灾的实物资料,各种标语等……

  高大伦说,地震文物征集的要求是先收集上来再说,以使得收集的东西能全面反映汶川大地震和抗震救灾过程。“比如学校废墟里的书包,我们不但要保留书包,还要记录书包的主人在地震中的遭遇,让每一件地震文物资料背后都有一个详实的介绍,而这需要大量的工作,也需要志愿者一起来协助完成。”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徐荣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