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 地震难撼中国经济 灾后重建大幕开启 > 地震对百姓生活的影响

[前线]绵阳:帐篷学校开始遭遇高温

  早报记者李燕

  近两日,绵阳持续30℃高温,而帐篷里更是闷热难耐。为此,设置在绵阳九洲体育馆的帐篷学校临时调整课表,将语数外等重要课程安排在上午,下午则在有空调的大帐篷内上体育、音乐等大课。

  上课多采用互动模式

  目前在绵阳九洲体育馆后面的帐篷学校还有两顶能容纳上百人的大帐篷,里面均配有空调,主要用于上心理健康、音乐、美术等大课,其余分班上课的则在小帐篷里进行。
此前,学生的课表按照一般的课程排列进行组合。而最近两天,绵阳持续高温,为了避免学生中暑等情况,帐篷学校临时调整课表,下午高温时期尽量让同学们在有空调的大帐篷中学习。

  苟文彬老师来自绵阳中学,是一名高中语文老师。到九洲体育馆的帐篷学校后,苟老师负责初中学生的语文。苟文彬说,在这里给孩子们上课的最大作用不在于传授多少知识,是希望他们能够进入一种正常的状态。苟老师说,“同学们来自不同的地方,生源复杂,同时经过地震后表现也不太一样,这样每次上课我们老师都尽量多使用互动教学模式,让同学们能更多参与进来。”而对于地震中心理受到极大伤害的同学,老师们若发现异常则通知心理医生对其进行一对一的心理辅导。

  据苟老师介绍,目前帐篷学校的学生流动性较大,经常一个班一周就4-5个人比较固定。

  “尽量赶上其他考生”

  一顶顶蓝色的小帐篷整齐地排列在大帐篷背后。每顶帐篷大约有20平方米左右,能容纳20个学生上课。帐篷里挂着整面的黑板,黑板边还有一台风扇,周围拉着“我们是一家人”等温馨的标语。

  即使帐篷学校没有以往学校那么舒适,但是来自北川一中初三(3)班的王芸却依然很开心。王芸说,地震以后很多同学遇难,自己是幸运的。当时看到学校塌了、老师没了、家也没了,她以为今后就不能上课了,更不知道什么时候可以考高中。可是没想到这么快就有了帐篷学校。“现在老师很多时候比较注重我们心理的教育,这也确实让我们缓解了情绪,而且我能找到上课学知识的感觉,这样就可以尽量赶上其他地方的中考学生。”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芸 | 苟文彬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