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公司新闻 > 要闻快报

提高中高端产品比例 格兰仕计划A股上市

  每经记者沈迪发自北京

  微波炉市场曾经的价格屠夫格兰仕开始转身,提高中高端产品的比例。

  昨日,格兰仕微波炉公司总经理梁红生在北京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钢材等各种成本的上涨,迫使格兰仕改变产品销售格局。


  梁红生表示,“格兰仕原来的比例是高档产品为55%,中低档产品为45%”,而在其中高档系列产品推出后,中高档产品和低档产品的比例已经呈现出7:3的格局,而这种比例还将随着成本上涨和销售的变化而改变。

  但这样的调整,也是“有得有失”,格兰仕在微波炉低端市场的份额开始下滑。

  产品比例调整后,今年五一,格兰仕微波炉全国销量超过了18万台,平均单价从过去的450元左右成功提升到了588元。而500元是目前中高档微波炉价格分水岭。以中高档为主的电子烧烤式微波炉产品市场份额连续三年呈增长态势。2007年,551-600元及高于800元两个价格段的微波炉销量同比增长态势快于整体市场。特别是800元以上产品量同比增幅达69.1%,额同比增幅达到69.3%。而301-450元的产品市场需求快速萎缩,300元以下产品萎缩速度减缓。

  据了解,格兰仕在成立之初,运行“世界生产车间”模式,奉行“贴牌”战略,因此在占据国内近60%的微波炉市场,占领了国际市场40%以上的份额后,年销售额200亿的格兰仕并没有从中获得巨额利润。

  对于格兰仕未来的发展,副总裁兼新闻发言人俞尧昌表示,格兰仕正在接受中信证券的上市辅导,并已聘请普华永道代为审计,计划于今年年底或者明年年初登陆A股主板市场。而格兰仕集团目前三大主营业务是微波炉、生活电器和日用电器中,业绩最好的微波炉是即将上市的主业,业绩不稳定的中山空调资产暂没有注入上市公司的计划。

  “上市前力争取得更好的销售份额,助集团成功上市。”兼任格兰仕中国市场微波炉销售公司总经理梁红生表示。
(责任编辑:贾海滨)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红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