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国内财经

中石化中石油宣布停止成品油出口 保证国内供应

   本报讯 (记者张艳)昨天,中石化集团、中石油集团双双表示,已停止成品油出口保证国内供应,双方以及地方政府将保持沟通协调,共同保证市场供应,缓解因一些社会加油站停供、限供造成的市场紧张局面。

  随着夏季来临,有车族开空调用油增加,尤其夏收、夏种开始,国内多个地区再次出现部分加油站断油、司机排队加油等现象。

  昨天,中石化、中石油两大巨头双双表示,将采取多种措施保证国内抗震救灾、“三夏”和奥运用油的成品油供应。

  作为国内最大的成品油炼化和销售体系,中石化集团表示,6月1日起,下属炼油企业在保证检修质量的前提下,进一步压缩检修、改造装置的工期,尽最大能力加工原油。

  在炼油保持满负荷生产的同时,降低乙烯、芳烃等装置负荷增产成品油。预计6月份合计将减产乙烯6.5万吨,增加成品油20万吨。同时,相关企业将继续压减芳烃产量增产成品油,预计压减芳烃生产负荷8%。

  同时,中石化积极组织成品油进口,安排一些地方炼厂做好“代加工”。预计二季度成品油进口总量达到200万吨,委托地方炼厂“代加工”原油130万吨。

  此外,中石油集团表示,各大炼油厂将全力生产,本月计划的柴油产量将比5月份增长7%。为增加产量,还将委托地方炼厂“代加工”60万吨柴油,未来一段时间为市场增加柴油供应量将超过100万吨。

  对于进出口,双方表示,均已停止成品油出口,保持进口。其中,中石油集团单是上半年的进口量已比去年同期增长超过50%,且停止每个月出口约6万吨的正常计划。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