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吉联投资“做主”吉联房产注入海鸟发展

⊙本报记者 阮晓琴

  
  
   海鸟发展今日公告,公司拟向上海吉联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以购买其持有的上海吉联房地产开发经营有限公司100%股权。同时,吉联投资将受让第一大股东上海东宏实业投资有限公司所持有的公司1386.52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5.90%。
由此,公司的控股股东将变更为吉联投资。

  
   上述事项完成后,海鸟发展总股本将增至1.49亿股,吉联投资将持有公司7586.52万股股份,占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完成后总股本的50.85%,吉联投资的控股股东黄怀吉将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原大股东东宏实业成为第三大股东,持股降至500万股,比例由21.63%降至 3.35%。

  
   重组后,海鸟发展主营业务未发生变更,仍为房地产开发经营。经评估机构初步预测,本次拟注入公司的吉联房产100%股权的预估值不高于7.4亿元。

  
   海鸟发展的原实际控制人为周正毅。周正毅委托周正明持有控股股东东宏实业100%的股权。受“周正毅事件”影响,海鸟发展自2003年以来陷入困境,陆续失去许多房地产项目,并且未能开发新的房地产储备项目,最近三年实际未进行房地产项目开发,主要靠存量房产出售及出租维持业务经营,2007年亏损296.95万元。

  
   2007年12月28日,海鸟发展股票停牌,原因是大股东筹划对公司进行重组。

  
   为了提高公司持续赢利能力,2008年6月1日,东宏实业与吉联投资签署《股权转让意向协议》,东宏实业将其持有的公司15.90%的股权转让与吉联投资,公司通过引进有实力的投资者对其进行资产重组,注入优质资产,从而彻底改善上市公司的资产质量和盈利能力。

  
   吉联房产成功开发了东升家园、吉联大厦、香格丽苑等项目,目前吉联房产的房地产项目大多处于培育期,利润将主要体现在未来,拟注入资产涉及住宅、商业、写字楼等多种业态。公告称,经初步测算,预计吉联房产2008年和2009年净利润将分别达到1.79亿元和2.15亿元以上。

  
   同时,公告称,海鸟发展拥有的占地面积99093平方米的上海市杨浦区西方子桥项目受“周正毅事件”的负面影响,一直没有开发,随着本次交易的完成,上市公司将会有能力盘活存量资产。

  
   目前,吉联房产的审计、评估及盈利预测工作尚未完成,资产重组具体事项还需再讨论。(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吉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