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进展趋缓基金专户市场开发亟待突破

⊙本报记者 安仲文

  
  
   经历前期的喧嚣后,基金专户业务的进展近期明显放慢,深圳一家首批取得专户理财资格的基金公司,日前甚至对本报表示,目前公司的专户第一单诞生可能还需要一定的时间。

  
   易方达基金公司相关人士昨日对《上海证券报》表示,截至目前,公司已签和待签的基金专户规模超过10个亿。
其中,单个已签专户规模最高达到2亿,由易方达基金与耀皮玻璃于今年4月18日签订。不过,易方达基金人士坦承,尽管公司后续还有不少待签合同,但在耀皮玻璃的合同签署后,一个多月来没有新的专户合同。

  
   事实上,易方达基金已经是基金专户市场中处于领先的几家公司之一。有关数据显示,基金业目前已经有超过28家基金公司获得了专户理财资格,但至今公开签约信息的公司仍然集中少数几家中大型基金公司之中。更多的公司目前的专户开发还处于酝酿、培养阶段。而即便是大型公司,近期专户理财的签单趋势也明显趋缓。

  
   南方基金专户理财总监李海鹏昨日表示,该公司考虑到近期市场因素,正在加大对专户债券投资的推介力度。同时,该公司也在加强与已签单客户的沟通、服务工作。“客户目前正急于了解委托账户的投资收益和操作情况。”

  
   据悉,包括待签合同,南方基金目前已经取得了六、七个专户投资客户,最高专户规模为1个亿,但除了前期已入市操作的两单专户,目前尚无新的合同进入投资运作阶段。

  
   还有些公司,近期则忙于“专户第一单”的落实,深圳一家基金公司的专户业务负责人日前表示,公司仍在为专户第一单努力。“已经和不少个人客户进行了商谈,但专户首单可能还需要一定的时间。”这位负责人同时认为股票市场不景气使得基金专户的推介活动受到影响。

  
   业内人士认为,专户业务作为基金业的一项新兴业务,市场拓展初期面临困难并不意外。不过,面对股市的低迷,基金公司的市场开发思路显然需要进一步开拓,在产品种类上和客户服务上进一步下功夫。如何发掘机构和个人投资者的潜在投资需求,是摆在所有具备专户资格的基金公司前的一个课题。(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