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惠誉:中国银行业有能力抵御不良贷款突变

⊙本报记者 谢晓冬

  
  
   全球三大评级机构之一的惠誉评级昨日在京召开的2008年度全球银行业年度论坛时指出,虽然未来面临从紧货币政策、全球经济走弱、财务基础设施薄弱、资产市场调整和房地产行业风险等挑战,中国银行业2008年总体的运营环境仍然良好,且更有能力抵御不良贷款的突变。


  
   惠誉指出,从资产质量、赢利和资本金等角度看,在过去5年中尽管中国银行业的收入结构变化不大、贷款集中度依然较高、且定价未能反映相应信用风险,但中国银行业确已取得显著进步,且未来运营环境仍然良好。

  
   数据方面,从不良贷款占上一年关注类贷款这一迁徙率指标来看,中资银行整体也喜忧参半,部分银行不良贷款比率未来反弹的压力犹存。

  
   不过尽管有这些担心,惠誉仍表示,现在银行显然能更好抵御不良贷款的突变。一个数据是,1999年起,有约3150亿美元的不良贷款已正式从各主要银行剥离,银行业贷款占全部资产的比重也从2002年的61%降至去年三季末的51%,银行业“信贷损失的风险敞口已经显著下降”。

  
   另一方面,中资银行用于吸收贷款损失的资源在增加。银行业整体的准备金覆盖率、计提前利润和资本金比率都在提高,关注类贷款占总贷款的比重已从2002年的16.9%降至去年的5.1%,用于吸收不良贷款损失的缓冲能力已大为增加。(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惠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