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中心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铁矿石需求仍强劲力拓曝光扩产细节

预计2015年前将保持8.6%的复合年增长率

   ⊙本报记者 徐虞利

  
  
  
   昨日,记者从国际矿业巨头力拓集团获悉,在近日举行的“价值与增长”研讨会上,力拓首席执行官艾博年表示,预计到2022年全球对金属和矿石的需求将增长一倍,力拓集团同时还向投资者透露了集团现有业务的发展计划细节。


  
   力拓公布了新的资源储备:包括几内亚西芒杜(Simandou)铁矿项目,蕴含22.5亿吨的铁矿石;秘鲁拉格朗哈(La Granja)铜项目,预计蕴藏金属矿产为28亿吨,其中含铜量0.51%,含锌量0.1% ;美国亚利桑那州Resolution项目,预计蕴藏金属矿产为13亿吨,其中含铜量1.51%,含钼量0.04%;印尼苏拉威西(Sulawesi)镍矿项目,其红土镍矿的储量为1.62亿吨,而且通过后续开发,仍有开采潜力。

  
   艾博年在会议上表示,到2015年前,力拓将保持8.6%的复合年增长率,而且在这之后,力拓还将继续保持这种世界级的增长潜力。

  
   “相对于偏紧的供应,需求仍然保持了强劲增长的势头,对于我们而言,这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拓展业务的机会。预计到2022年,全球市场对矿产品的需求将翻一番,我们已为此做好准备,我们的资源储备足以应对这种供不应求的局面。力拓集团有其明确的发展战略规划,以保证我们在未来若干年里继续保持业内领先地位。”他说。

  
   力拓铁矿部门负责人威尔士表示,有数家来自中国和日本的公司对参与其几内亚Simandou铁矿石项目开发表达了浓厚兴趣,目前合作还处于商谈阶段。如果达成协议,参与方很可能为Simandou项目铁路和港口建设提供资金和技术支持。

  
   据悉,Simandou项目预计自2013年起年产量可达7000万吨,未来还可能提升至1.7亿吨。力拓计划将其未来年产能提升至6亿吨。

  
   力拓目前拥有Simandou项目95%的股份,世界银行下属国际金融公司(International Finance Corp.)拥有另外5%。另外,如果项目开发如期进行,几内亚政府有权力获得20%的股份。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博年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